2015-06-13 06:00:00Lisias

分享「頻臨死亡」之經驗談

分享「頻臨死亡」經驗談
2008年06月05日
當時所寫的一篇
至於「觀念」以當時的狀況切入
(以下紅字部分均為lisias註解)

內容深長
請「耐心」閱讀
謝謝

 


每天

睡覺前有個習慣

打開CD來聽音樂幫助入眠,

而且

每天早上也在清醒時

自動打開收音機來收聽,

甚至於

有時也會把「收音機」播放的內容夢進去,

一照慣例今天也以樣。

本來正做著夢

,耳朵傳入「收音機」內談話內容

在講一些有關「頻臨死亡」之經驗,

而且

覺得話題蠻「好奇」就沒繼續睡大頭覺。





那「演講者」是一位女士,

她道出「曾經」經歷兩次死亡經驗,

也就是肉體和靈魂分離的事件,

因為

前段「沒聽到」所以只從她

(肉體靈魂分離)那段談起,

(以下的「我」以那女士為對象)






「我記得肉體靈魂分離時,

但我並不知那是「死亡」,

當看見自己的「軀殼」躺在那兒,

就好像是「今日」的自己

碰上「昨日」的自己一般,

而且

自己就可以「感覺」自己的存在,

所以

不認為自己「死亡」也不「感覺」害怕,

就好像電影「靈異第六感」內

男主角自己「死亡」

而本身不曉得是一樣的。」

我把躺在那兒的軀體稱為「她」。







因此,

我便走廁所內方便

(一切皆死後發生的,奇怪人死後也會上廁所)後,

我便照了鏡子(習慣動作)

忽然被「鏡中」的自己給嚇一跳,

哇!我整臉都「腫」起來

而且「沒有」雙眼

(但是我卻可以看見東西),

之後便回房。」

從一個人「死亡」的角度切入,

正如那女士所形容一般,

外貌之不同,

差異處在於沒「五官」,

但是,

均可「聽、看」之功能。

這一點很難去理解,

不過,

唯一可說服點,

原本的「真面目」無即是「無」

沒有那一個人是帶著今生之「長像」去輪迴,

所以,

很公平一切平等!

那麼,

現今的我們為和要在意「外表長像」呢?

不是自尋煩惱嗎?

俗語說「鏡緣無好醜,好醜在人心。








「看見我「先生」正慌忙的搖著我,

而傭人正「慌忙的」準備溫鹽水,

要往我「嘴」送但是送不進人,

因此,

我就和我先生就「跑」到樓下買吸管,

一路跟過街而且也和路邊的人、車、小孩擦身而過,

可以「感覺」擦身而過的感覺,

但是

那些人「並沒」看見我,

買完就和我先生上樓。」








等他拿上來時替給我喝時,

我要用手去拿,

但是「手」就是「碰不到」東西

(好像是透明似)

一點「力氣」也沒有。」

更其怪

那杯溫鹽不燙

一碰到居然是「燙到」不行,

自己直喊燙卻沒人聽到,

原來

自己的體溫是冰冷的

(當冬天手被凍僵去碰溫水一樣)。

這才發覺自己以死亡。


所以,

剛死亡時之內

「千萬不要」去動大體,

(浄空法師也曾提過,至於幾小時忘了)

不然,

一移動大體會另「往生者」產生痛苦

以前

對於「死亡」這件事不了解

總以為

死亡時「沒被」發現

感到「可悲」

可是

閱讀本章觀念後

才發覺「死亡」黃金時期

千萬不要去打擾「大體」

才是「明智」之舉







不知經過何時「自己」

忽然又「回到」體內而活過來,

這當中「如何」走出自己的軀體

回到軀體完全想不起來,

等自己醒後

「剛才,我喊了好燙你們怎麼都沒聽見呀!」

全部的人都說沒聽到。

經由這次一次後到下午又有一次

(肉體靈魂分離)經驗。



說到這裡有一段「忘了」只能從後半段開始說起,

從她又死了第二次開始說起。

同樣的(肉體靈魂分離),

因為

有一次「死亡」的經驗所以這次便知道,

看著「死亡」的自己躺的姿勢不好看,

雙腳「打開」相當難看,

心想「這種姿勢被親朋友看見不好看」,

所以

叫朋友把我的雙腳合好,

朋友一邊用,

我一邊看也一邊說「快把雙腳合好。」

但朋友也「沒聽到」而努力合住我的腳。








這一次「死亡經驗」不同的是

「我眼淚、鼻涕開始不停的流不完,

朋友看見後「拿布」往我臉上蓋住。

而四週的「朋友」各各淚流滿面,

哭泣聲另我「感覺」很大聲和吵。

我叫他們「不要」哭

可是

沒有人「聽」得到我的聲音,

當看見好友時視線

居然變成三分之一大小,

而朋友的臉居然像「陶瓷娃娃」一樣大小,

我便說友人「你好美、好美。」







接著

我感覺和聽到自己「 骨頭剝落」的聲音(不會形容),

然後

眼前就出現一個「像電腦布影」般的東西出現眼前,

當眼前碰到的一切事物

都好美好安詳、安和(包括最美的衣服等…)

但當我想走進入時

不知怎麼又回到自己身體裡了。

(在這裡打斷一下),

那女士有提到四點人死後的話,

沒記清楚所以只能說幾點而以






「我回來之後身體變很虛弱,

雙腳也因朋友那次的把腳合好而覺得相當痛,

甚至於

走沒多久就會暈倒,

後來聽(忘了)誰說道

我會回來是因為少了一樣東西才回來的。

(忘了)


「人當頻臨死亡時會經過四樣事情

「地、風、水、火(不知是不是這項),

因為

之前的眼淚、鼻涕開始不停的流不完是屬於「水」,

而骨頭剝落是屬於「地」,

親朋好友的哭泣聲如雷那屬於「風」,

另有一項

我沒遇上「火」所以才能回來。」






這種經驗好像有(13000萬人或是23000萬人,忘了)發生過,

其中

有一件是美國有一位「3歲」小女孩說出的,

她跟他父母親說:

「她八個月時曾死過,到了天堂看到哥哥,而且叫她回來,

因為要回來和父母親一起生活。」

事後她「父母」都覺得驚訝,

而拿出一堆照片讓她指認,

那小女孩下子就指出那男孩的照片,

另他父母都稱奇!






因為

沒有人提過他有一個「發生」車禍死亡的哥哥,

也沒人告訴他曾搬家。

「或許不是想讓每個人都相信死亡的過程,

但是

發覺得是從那兒回來的人,

都變得相當愛看書、無條件幫助人而且很珍惜人和事物。」








lisias2008年06月05日

見解

人體就是「靈魂」的交通工具,

也可以說「人體」是靈魂的修行工具,

俗話說「修行在各人」是一樣的道理。

而是「覺得」人並沒有「死亡」這個名稱存在一樣,

一般人認為「死亡」在我看來只是像毛毛蟲變蝴蝶的過程般,

因為

毛毛蟲可以變成更好、更美的東西,

更何況是我們高等生物呢?








又如同,

當初是誰把我們送到這世來做功課,

當功課完成後自然而然,

我們就會再度回到那原本來的地方,

只不過看是用何種交通工具回去而以

(例如:是牛頭馬面或是天使和瑪利亞來接你,

那是要看各人這一生如何修行。

如果修行不好即為這世的業障)






每個人當初一生下來都兩手空空,

那這世上的榮華富貴是帶不回去的,

能帶回去的只有「愛」。

所以,

個人都應該來世界上學習「愛」

當學習到成熟之時,

我們便能心滿意足的帶回去。

寫到這兒又另自己的人生找到一點目標了,

對人生為何而活而努力,

終於有了方向,

不然日子一天過了一天天的過去,









總覺得

人生就是這樣不快樂,

最重要的是「終於」知道

「人生」就該好好修行才行,

如何「修行」?

那得從「日常生活」一切處開始

舉例:從最基本的身旁的人

(父母兄弟姊妹自己養的動物等…)關心。

如最「基本」都做不到

怎能「去關心」別人呢






共勉之

(悄悄話) 2015-06-14 07:33:12
(悄悄話) 2015-06-13 0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