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09:37:58MaLi

歐巴桑的深情凝視 130429

凝視
擁有幸福的我依然在眼底保持凝視著那無數哀淒又有力量的人生。 這樣的不忘,是讓我在平凡中還能清醒的能量注入。

今晨熱熱鬧鬧地享受了旅行後回家的甜美,孩子們上學、展爸工作....本來應該補眠的我凝視著這幾日的內在旅程,忍不住想寫文章。

 

【甜蜜熱鬧的早晨】

要上學了,「起床啦!」 兩個孩子還甜蜜地在夢與醒之間來來去去。

「旦旦,昨天半夜妳知道媽媽回來了嗎?」 任她沒有回答,卻是喚醒意識到不同層次的問句。  「旦旦,妳今天有體育課,不能穿裙子,要不要換一件夏天一點的上衣?」 這時,她醒來了。  像貓一樣柔軟地起身坐著,讓我可以幫她綁辮子。

 

展爸在一旁賴著,管理員回來了,他輕鬆無壓力地樂在一旁等候協助。

「樹哥哥,醒來了,數到3,不醒來就要....癢你了喔!」

他換張床睡,笑笑又入夢。 「這樣不算,來我癢你了。」

於是我用手在他背上快速摩擦,他放鬆地「啊~」了一聲依然瞇著眼睛。

這時已經醒來的旦旦又躺平了,展爸說:「旦旦也要。」

 

於是,我作勢跟旦旦說:「數到3不醒來就要癢妳了喔!」

她還沒被碰到就格格笑著,舒服地享受了媽媽的快速觸摸之後。

換展爸說:「我也要體驗看看,以後可以學妳。」

......

 

就這樣,熱鬧鬧地,孩子們很早就到了學校,在摩托車上,3人聊天說笑,超開心的。

 

 

 

【哀傷又信任的深情凝視】

我離開孩子三天三夜,去到已經像是回娘家的金崙上課。

這三天三夜,在每個可以獨處的時刻珍惜獨處時光的我,透過電影,凝視了三段生命故事。

 

因緣巧合,我挑了三部,之前都不忍心目睹的故事。

這回,我讓自己的目光凝視與徘徊在這無比哀傷卻又有力量的生命故事。

目不轉睛地,沒有逃開任何一幕影像,

我在鍛鍊的,是自身的合一眼光:「沒有批判」「沒有不忍」「讓自己痛卻信任」「哀淒可以浸滿,愛不會失去。」

 

這三部電影,你們可以在連結找到寫得很好的影評與介紹:

一、烈火焚身   或   烈火焚身

二、神祕旅行

三、 遺忘在公園的女孩

 

人倫悲劇,這三電影(尤其是前兩部)都有經典的悲劇原型,是淨化洗滌人心的悲劇能量。

這樣的悲劇,是我先前不忍目睹不願去看的。 烈火焚身與遺忘在公園的女孩,放在家裡的架子上快2年了,每次摸摸又放下,即使不知道劇情都能感受到那裡面,無比沈重的人性哀傷。

 

終於,我來到了一個可以面對真相的成熟了。

在三天的旅程中,我凝視的不只是電影的時空悲劇,還有更多練習業力釋放過程中看到的各種靈魂被禁錮在陰影中的碎片記憶。 

 

在工作坊中,一次次,一次次,我們練習的,就是把這所有所有的碎片,都帶回愛中,帶回光裡,於是,靈魂可以自由,而活著因為完整,所以當下。

 

這樣的我,有了一份合一的眼光,

不再去逃避,戰火、親人離異、殺戮、死亡、謊言、暴力.....撕扯的思念....這些元素。

 

穿越那表層,看到那裡面的,以及更背後的。

我就這樣,讓故事洗滌我,目睹電影的人生,當覺得失去愛產生二分意識時,就暫停,重來,深呼吸,直到,我在次回到愛中,回到合一的無批判與無抗拒狀態。

 

 

【既甜蜜又哀淒的靈魂】

清晨,滿滿地,浸泡在全家團聚的甜蜜與圓滿,我盡情享受。

而當孩子下車,揹著書包跟我說掰掰之後,迎風騎車的我,得以讓內在的哀淒與信任滿出來。  

 

我也是經歷無數次生離死別,人倫悲劇的靈魂;同時,也是通過無數次愛的考驗,信任與力量的測驗的靈魂。  

 

「為什麼我的生命要遭受到.....?」這是所有在悲劇中人,在抗拒命運時,最常有的天問。

逐漸地,我知道,答案儘管千變萬化,而本質從來沒有移動過,就是:「為的是,可以學會,即使在這樣的時刻,沒有分別地穩穩坐在愛中」

 

很珍惜此刻擁有的無戰爭的台灣。

很珍惜能每天送孩子上學的早晨。

很珍惜有可以出門旅行的自由。

很珍惜有學習療癒能量的旅行。

很珍惜有個早晨可以安靜寫文章。

很珍惜那些過往的悲傷以及還沒有癒合的分離之痛,逐漸地,都能回到愛中。

 

於是,我提醒自己,

擴大去祝福,那依然戰亂的國土。

花點能量,捐獻給,那些無法與親人團聚的家庭。

用我的自由與療癒能量,支持向我開口,也決心療癒的靈魂。

寫文章,成為回報給世界的禮物,繼續分享我的深情凝視。

而我,會繼續,療癒自己,把那些,還無法回到愛中的切身之痛,先擁入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