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8 01:11:31阿熊

⋯⋯

🐻

今午協班阿紫帶換好回家鞋的孩子們回教室是沒帶好,

導致孩子們未等老師就往前衝,我嚇了一跳,是急忙拉抓一位跑很快要跌趴的孩子。

協班妹妹看到就生氣,故意在阿紫面前罵這群幼幼孩子們說道:

跑什麼!老師在哪裡?!都沒等老師,阿姨是老師嗎?!

唉,都快過完這學期。

幼幼們還是學不會等老師指示是排隊。

我個人是認為不能全責怪阿紫,因為有位小孩年紀太小,連話都不會說,聽不懂人話...

光是全天候得顧他,就是分身乏術!

這孩子無時無刻都是黏在阿紫身上的,不然他會到處跑。

跟他講什麼他就是聽不懂,就是一隻小猴子,真的!

協班妹妹站在她的立場來看就是好像都是我在顧孩子,她好像一整個局外人!

喔...不是的,要是是之前她的確如此...

我也跟協班妹妹說,不過她似乎還是認為這她得去解決克服的問題。

我想了想,也是。

畢竟我只是協助照看,其餘的...

還真是老師們的問題。

這也是先前待的園裡頭的老師們也與我說過:不要做的太多,這不是妳的職責。

雖然我依然現在還是回應:我也不是怕孩子們跌的受傷了。

結果老師們卻是回我說:那也是那位老師該承擔的責任。

...

罷了,我做我認為對的事就好。

其實老師們會這樣說是不想要讓協班老師太習慣我這麼的好心,

導致於忘了自己的職責所在!

這的確是會的喔。

...

早上打掃園長室時,看見櫃層上是擺上我買的盆子。

...

這畫面實在是好突兀啊!

我表示:它似乎不該在這裡呀!

不過我想她會擺在這兒算是喜歡它。

因為這層檯面是擺設她喜愛的物品。

圓形玻璃球也在上頭。

...

好,這樣就好。

🐻

昨近午時,老友小p問我如何投資股票?

她得知我正在瞎搞股票、ETF,看我瞎玩好一陣子了,也沒聽聞我賠,甚至還有小賺...

呃...我目前還真是瞎操作。 

沒賠有小賺,那是我很膽小和暫時如此幸運。

如此我要教她什麼?

我只能教她要踏入當韭菜的開始...開證卷戶。

其它請自行上網看書摸索。

請先把基本操作搞懂再說。

再來就是請用閒錢去瞎搞。

我認為我就算玩到很會玩了,也真不會教身旁人的。

因為我一直認為不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盲目跟進做這投資,我個人是認為是會賠本的。

不如腳踏實地工作賺存和如何省錢、做其它兼職就好。

突然懂得為啥身旁有人懂玩的是不會跟我講...

或許是這麼一回事?

我是認為這得個人去承擔的風險,那是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因果。

應該要由自己去一步步去學去做為好。

賺賠都是自己的事,與誰無關。

畢竟辛苦轉來的每分錢哪有叫閒錢的?

我會這麼說是希望她要多思考,投資方式很多,這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而我是想要大膽一些多多嘗試不同的理財規劃。

在未來也只有我一人。

興許會早早病死也說不一定。

...沒啥好顧慮了。

而老友至少還有自家人會協助供應一切所需...

瞎搞這些做啥呢?

要是失敗,憂鬱症升級變成恐慌躁鬱症之類的,這樣不是更慘!?

有時會感到人生實在是怪的讓我很無言、無言。

就能好命過的人是搞的各種難過的快死。

相反的...就是像我這樣,這種比對下,我好幸福好健康感?!

嘖!

怪怪奇奇的!

其實這一切都是自我人心再作祟著吧!

想開一點,也的確好難。

嗯!

都不要去想!

各自生命會自尋找出口或死路。

各有各的命。

哈,平時車上和休息看的小說純打發時間用的。

之後大概會改看投資理財的書吧!

這幾日早上我學看著某些公司的財務報表...

摸索一些再來對照股價...

看到相合之處時,我是會無來由地發出奇怪的呵呵笑聲。

很有趣...

🐻

唉,太早睡太早醒了!

幸好今是星期五啊!

 

上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