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1:12:00MaLi

從失落與困惑裡,出來 110919


沈澱了兩天,我明白了自己的失落與困惑






♡♡

早上,秋天的風很涼,一掃數個月來的熱氣,

而我的內在也彷若悶氣散去,恢復了明白與清爽。



上週五,我承認了內在的失落與困惑,

於是,暫停了大部分的日常習慣,

我盡量陪伴著自己。


經過一日回娘家,一日小家庭的相處,

開了一次家庭會議,夫妻兩協談了1小時多,

最後,全家在傍晚時上尖石,在山裡盪鞦韆,泡湯,吃飯。

孩子們依舊快樂嬉耍,而我,疏通與沈澱後,

逐漸明白了數個月來,微微與濃濃的困惑。



♡♡

這兩三年,我盡己所能地,

發展自己的道路,

安慰媽媽,與弟妹們商討對策,

還有,最重要的,老婆與媽媽的角色,是我得守護的。


然而,我還是有某種「替代創傷」的樣貌,

由於弟弟命運的深層痛苦,

由於某種執著與行動無力感,

我知道自己,

變得少笑,

變得過於努力,

變得很少放鬆,

除了工作,就是照顧別人。



某種程度,我一直在進步,

而在另一個層次,我的前進,延歌了好久。

許多真心想做的,都有著不確定與再看看。

直到那些真實的聲音再也無法被遮掩,

當行動沒有朝向它時,困惑與失落就油然而生了。



這些現象,表面上,我會說,與小弟的事情有關,

然而,真實的重點不在小弟的事情,

重點是,我內心深處,也有著對立與裂痕,

於是,小弟的事情之於我,成了這外在的彰顯。


我的對立與裂痕是什麼?

是恐懼與愛的對立,

是因循安全與信任內心的裂痕。




♡♡

由於我很努力,

所以這些對立,在很多時候,被遮掩著。


然而,這陣子,更多的光進來,

我更誠實地觀看自己,

更敞開心站入人性的各種位置,

於是,我承認了更深層的,那些陰影。


承認而找不到行動方向,

導致了,這陣子的失落與困惑。




♡♡

當我面對了,心中有了行動方向,

首先,是尋求全家的凝聚力,


於是,昨天下午,我們開了家庭會議,與展爸說了很多話。

展爸與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而我們兩對於如何帶領這個家,有了些共識,

我自己,對於幾年前開始想做的事情,有了更清晰的動力去行動。


失落與困惑,要回到陽光下,

唯有透過真實的行動,

唯有我的行動與內在渴望真實接軌了,

才能穩固長久。



至於,要行動些什麼,方向如何,就不寫了。

讓我保存這能量,以行動來展現。

鹽巴 2011-09-19 20:31:11

版面的不一樣,清新的綠,好像也在展現理書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