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08:44:03MaLi

火與水的旅程 111114

上週滿滿的時間表,讓我經歷了奇特的生理復原系統。

從週四晚間開始,就覺得要生病了,

灼熱的呼吸,乾燥的喉嚨,骨頭一絲絲的酸....

很敏感的我,乖乖地泡澡:大地沐浴乳+伏牛花的花精。

過度忙碌,讓我失去與大地的連結,

伏牛花訴說著,一個新計劃的開始。


就這樣,我每天泡澡,

用刺蕁麻與藍油照顧喉嚨,

喝一大杯又一大杯的水。

身體一次次復原,一次次精力充沛,又一次次需要休息。





週五演講後,覺得自己全身像顆火球,

週六早晨,又做著高鐵北上。


這個週末,是俗稱工作狂日的一週,

因為我仔細聆聽身體的需求,

所以,喝了一大杯又一大杯的水,

水裡加了呵護支持的神聖母親花精。



覺得自己是一團移動的火,

下了無數的雨,排水系統良好,瀑布流到河川,一次次更新。

後來,在週六傍晚,因為頻繁上洗手間,覺得很好玩,

說了個自己的故事。



♡♡

這是一個神奇的遊樂園,

遊樂園最美好的是奇花異草,

有著光纖維氣根的水中植物,

有著會發亮的夜間蓮花,

還有著上面載著精靈旅行的蒲公英小船,

和大如涼亭的非洲菊。


這樂園,已經關閉很久了。

長期的關閉,讓樂園顯得很寧靜,而有些地方像密道一樣,長滿植物路障。


因為很久以前的一次大破壞,

遊樂園的主人,春天女神,決定要停止開放。


然而,時候到了,女神決定要再次開放遊樂園,

給各種小朋友近來玩耍,

於是,整個花園進入更新的快速期。


嘩啦啦的瀑布大大沖刷,

西哩哩的泉水到處澆灌,

花兒在夜間低語她們的夢想,

蟲子在白日兮酥兮酥爬行。

大樹顯得更精神奕奕,

灌木林佈置好了秘密通道。



♡♡

這故事,是上週六下午,

在”碰恰恰說故事魔法”的會場說的。


說的時候沒有說這麼細膩,

但梗概出來了,

一說完之後,身體有了很放鬆的被理解。


奇妙地,就好了。

不再需要一直喝水,

不再一直放水。

灼熱的速度也和緩下來。


週六晚上,

週日晚上,

我都讓自己睡得飽飽。

花時間和孩子們玩耍,

既然是樂園要更替,

與孩子同歡笑,是最好的療癒力量。



最近變得很寶的旦旦,

以及,迷上奇摩俠電影裡音樂舞蹈的樹兒,

3個人在練舞,

用沒有學過舞,很笨拙的四肢,笑呀跳呀,歡樂極了。




♡♡

這個週末,無論是週六的台北,或週日的新竹,

在隱喻故事的會場,我說了好幾個,超級好聽的故事。

那故事好聽到,連自己都要回味很多次。


於是,我明白了這個自已。


原來,隱喻故事,是我準備了數千年數萬年的功力,

那是我靈魂裡的天賦,

故事的語言,吟唱的聲音,本身就是療癒能量。


只要是勇於碰觸靈魂的朋友,來到這裡,

我就會自然綻放,如同回家喝開水一樣自然。



而演講,雖然也是天賦,

因為要面對更多,還沒有準備好,把靈魂打開的群眾,

於是,我一次次,準備得好辛苦。




而這辛苦,的另一個角度來看,

也是我裡面,理性的頭腦,許了大願,

他跟靈魂說:「讓我與妳合一吧!」


讓我與妳合一吧!



準備演講,是內在的整修大工程,

理性大腦與靈性直覺的詩意要合一的旅程。

也是我,水與火合一的旅程。



♡♡

演講季來到了尾聲,

加演一場「11/25日,從「與大自然失連中」破繭而出」

是用來回報,這撫育我的大地之母。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1-15 10:50: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