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08:35:14MaLi

從舊我模式,來到,感恩之流 110413

每一件事,都如其所是的,在秩序中來到我們身邊。
這句話,是我最近,想活出來的真理。
有時候,事情會出乎意料,也許是驚喜或驚愕,
而我活出來的,是無論如何,如其所是地收下,
然後,讓這些事情,能支持我,想要發展的。



♡♡
這些意思,就是說,
事情有它的表面現象,
事情有常人對它的定義,或,過去舊有的慣性反應,
然而,我決定活出更深的層次,
這更深的層次,在我之內,
是無論如何,我發展自己,
並且相信,每一個來到我身邊的事情,
無論其表面看起來如何,
無論我對它的慣性反應如何,
在第二瞬間,我就能回到,
收下→感恩→並使用這件事情來支持自我發展的層面。



♡♡
生命裡的大事件,
也許是分手、配偶外遇、離婚、
也許是疾病、意外、死亡......
合夥人叛變、被人栽贓....

生活裡的小事件,
也許是孩子不聽話、孩子考試失利、
也許是掉了錢、錯過班車、......
.....

收能使用這歷程。
我們要知曉,”我”的定義非凡。

舉掉了錢這事好了,
“我”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呢?
“我”明明就應該記得的,哎呀!

這裡的”我”有個被指責的”我”,還有個指責的”我”
這兩個內在的面向,因為被掉錢的事件衝擊,衝突起來了。
因為這不接納,衝擊之後,會有不安,不愉快,自責.....

這就是我所謂的,舊我的慣常反應。
即使修行多年如我,在掉了七千台幣的當下,一開始時,我也會這樣。


♡♡
然後就來到了第二個階段。
“我”醒來了。

內在有個”我”,覺察並發現,
喔~喔~我正在自我衝突呢!
於是,”我”決定要停下來。
換個角度想。

這時候,內在有個聲音,這樣說:
「這也許是好事呢!  把它的好活出來吧!」
於是,我開始轉念,
新念頭這樣說:
「我不知道,這見事背後更大的因由是什麼?
也許,透過此輕盈的方式,我償還了某個業力,
也許,這件事情是鏡子,讓我照見最近有習慣需要更改,
也許,我發了慈悲心,而宇宙回應我了。」


當新念頭很貼心,接納就來了。
於是我會問,「現在,能做些什麼?」
當時(其實已經三年前了)我做的事有三:
1) 祈禱:親愛的天使呀,請讓那筆錢,去到正確的地方,按照神聖律則,使用它吧!
2) 反思:親愛的自己,換個新習慣吧!  七千元若能有個好習慣,可以停止這掉東西的模式,就很值得了。
3)  看見舊我的指責模式,用愛去照顧自己。
於是,我得到一個清新的平靜,還有感恩。


♡♡
三年前,從舊我的反應,到新轉折,大約花了5分鐘吧!
這5分鐘,就是修行的功力,
它會逐漸縮短,隨著事情的不接納度與內在的成熟度而定。

這個轉折過程,有個”我”是照見的我,覺察的我,觀照的我,
還有個”我”,是提出新念頭,有智慧的念頭的我。
最後,主要的我很快整合到這個智慧裡,
沒有太多不一致的意見,
因為整合,所以很快地,內在衝突消失,回到新的流裡,
愛,逐漸化解恐懼,掌握了局面。

這些智慧觀點,在這靈性知識豐沛的新時代,很多人都具有,
觀照的功夫,覺察的能力,在內在工作盛行的現代,也很多人具有,
但修行功夫,還有一份「整合」

也就是,覺知後,新觀點是否能被內在全體所有的人格面向所接納與吸收?
那些會不接納的背後,各種恐懼,能否在當下,有一個穩定的愛之流可以承接與消融?
我想,這就是,功夫了。


♡♡
昨夜,下課後,很累很累的我,
巴不得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上床的我,
臨時接到來幫忙整理空間擦地板的朋友說,她身體不舒服,不能來了。
從一下子的不接納到接納,
猜我花了多久時間?
昨天很順,大約2秒吧!

5秒吧,內在聲音清晰說,這可以活出恩典來。
1分鐘後,展爸說:「沒問題,我可以幫忙。」
5分鐘後,我們開始動手,
清理地毯,洗碗洗杯子,
搬運椅子,拖地板,擦地板,
.......

我在動手工作的3分鐘內,
找到這件事情的恩典。
那就是,「孩子的教育」

昨天,兩個小孩,在我們的引導下,
各個有了大突破。

旦旦生平第一次自己洗澡。
樹兒幫了很多忙,
旦旦洗完澡也出來幫忙,
兩人都做得很好很好。


♡♡
讓孩子們帶著成就與榮耀感,參與家事,
這是我最近擬定的家庭發展目標。

兩個孩子的心理健康都發展得很好,
他們沒有恐懼的驅動力,
在遊戲與創造方面勤奮玩耍。
接著,就是要把這樣的遊戲與創造感,
帶到日常生活的關懷裡。

昨夜,四人同心協力,
兩個孩子幫了很多忙,
而且,在一種遊戲與創造感中,
勤奮工作。



♡♡
原來是我許了願,
宇宙慈愛地,創造了好機會,
讓我們,體驗這等美好經驗。

由於要在時間限制內,完成許多細緻的整理工作,
四人齊心的感受,真的很棒。

我們4人,很緊密的在一起,
好多好多的靠近與相信,好多好多的彼此學習與讚賞。
這樣的組合,除了幸運與幸福之外,一定有更深的意義。

♡♡
從舊有的模式,
走到,感恩之流的信任,
這修行功夫,很值得喔!
非常值得。
2011-04-17 14:59:14

謝謝老師寫得那麼清晰
我也要努力,因為真的很值得!

版主回應
一起加油。 2011-04-22 10:50:06
RITA 2011-04-15 12:04:00

理書老師:這也是我現在需要學習的呢~雖然因為工作無法參加活動,但你的文字也給我很多心靈上的鼓勵!謝謝!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一直同在。
祝福你的工作。
2011-04-22 10:49:42
日光 2011-04-14 13:05:08

讓孩子帶著成就與榮耀感,參與家事,很有智慧的角度,謝謝理書的分享。
覺知、接納、感恩,常常讚嘆理書的修行之路,對我來說,去掉舊我模式,是這麼的難,知、行之間,常會失去想要前往的修行之路,但謝謝理書的部落格,可以讓我常常補充能量。

版主回應
歡迎光臨。 2011-04-22 10: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