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08:23:38MaLi

是我自己,擋住了愛 110414

昨日,有一幕動人的情景,直到睡前,還在我心裡反芻著。
那是一女子的臉龐,
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酒窩,她滿臉淚痕跟我道謝,
「老師,謝謝你讓我發現一件重要的事情......」
在我的凝視下,她說:
「原來我還愛著我老公。」
我看到滿臉感動的她,閃亮的眼珠子,有著感恩與放鬆。


♡♡
昨日,我們有個為別人提供療癒服務的練習,
這名女子,第一個浮現的,是想要提供給她的老公,
而這練習在過程裡,我給出一個指示:
「....好,完成以後,你就切斷,與他的連結,把他完全交給靈性協助者照顧。」
在那時刻她淚流滿面.....我看見她的難捨與心疼。

我想起自己經常用這方法,來照顧家人。
在我五年前,第一次經驗這方法時,也是淚流滿面,
那時候,我經驗到,能提供能量上的服務給他人時,
我從最親近的人開始送起,小孩,丈夫,媽媽,弟弟.....

讓我淚流滿面的不是要切斷連結的步驟,
而是....一種無比的親近與靠近感。

在傳送給孩子與丈夫時,我感覺很平靜,
但在傳送給弟弟,妹妹時,感觸深刻。
我才發現,原來,這些人,是我有愛的連結,卻在平日,難以表達的。


♡♡
有時候,愛與親近,是兩回事。
容易親近的,是那些文化接近,容易靠近溝通的同好者。
然而,愛,卻是難以言喻的,
他在我們之內,深深地浩瀚無邊,
而我的愛與誰有連結?
我的愛與誰有依附?
我內心與誰之間,有想愛而無法愛的喟嘆?

都會在,能夠用純淨愛再次連結時,感動落淚。


♡♡
她說:「我老公到現在都還會傳簡訊,說:『老婆,我愛妳』
可是,我已經都沒有感覺了,其實,傳簡訊表達愛意,這種事情,是我以前在做的呢!」

我說:不是不愛,也不是愛不在了,
通常,是情境變了,而在那情境中,我們難以去感受愛。

感受愛,需要有空間---心的空間。
在戀愛時,滿心朝向愛的捕捉,很容易感受愛。
在忙於柴米油鹽時,心被細碎的細節與煩思填滿了,難以有空間...


而心,會在兩種時刻,忽然有了空間,
一個是靈性臨在的安寧時刻,
一個是緊急意外,心有了裂縫的時刻。


♡♡
我也是在失去父親活在人間,
才從那破裂的縫隙裡,
一次次去品味父親對我的呵護,
以及我對他不會止息的愛。



♡♡
愛的感受,很容易被各種心念擋住。
柴米油鹽的心念,
不認輸的心念,
受傷挫敗的心念。

而能體驗到,那些心念,都是自我的造作,
是”自我”擋在,通往愛的道路呀~



翻翻老照片,讓溫柔流回內心,清理一下心念,是很棒的小方法:找回愛




小燕 2011-05-20 23:39:22

有時候心理的感覺藉由另一個人說出來.
除了可以提醒.喚起潛意識.心理深沉的感情之外.
往往觸動心弦的是
記憶裡那些已被現實生活抹滅了的美好回憶.
很高興阿妹仔可以完完全全被說服
並開始學習著愛人與愛自己
免得我們苦口婆心的說1000遍^^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meggieyu 2011-04-22 22:37:21

理書,我想念妳:)

ruby 2011-04-15 16:19:46

如何才能經驗這種經驗呢?

版主回應
穿越所有既定框架。 2011-04-22 10: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