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1:08:38MaLi

給實踐相愛的我們 110201

早上,我帶領樹兒做了回溯,
那是個很美好精緻的經驗。

♡♡
旦旦,她對我在家裏的大小聖壇充滿興趣,
不僅會幫忙整理花朵,沒事還會去拍照。

樹兒,他和我的靈性工作關係雖然良好,
而他,是個長大中的小男孩,
主要的興趣是往外探索這個世界,
足球、下棋、和爸爸競爭王國的建立,和朋友玩,
在我的靈性工作項目上,
樹兒最有聯繫的就是唱拜讚,
那些美好的旋律,成為他生活的快樂之一。


♡♡
從沒想到,有一天,
我會如此正式地,為樹兒作靈性工作。

起源是:
週日的中午,一連串的巧合。

週日,在天堂油卡工作坊中,
早上,在孩子們離家前,
樹兒在教室外的玻璃秀了張小紙條給我,
上面寫著:「中午一起吃飯?」來自展爸的邀請。
我微笑點頭,手比劃OK。

中午,先是孩子們想去不同的餐廳,
後來,我決定了旦旦喜歡的那家(因為我也喜歡)
樹兒有些小失落,因為他很喜歡那家店的炒海瓜子。
答應好,在旦旦要去那家店,點一樣的菜給他吃,他也同意了。

我們坐下來,一家和樂融融。
後來,樹兒問起,Well阿姨不是要來嗎? 怎麼還沒到?
我說起,Well阿姨工作太累了,想要在家休息,不來了。
樹兒開始低落,眼淚就落下來。


他最近很好,能表達。
他說:「我很失落。」
過一會兒:「還有生氣。」

我看著他,讚許他情緒的正當性,
也支持他,把自己帶回此時此刻,吃吃好吃東西。

沒想到,他要的炒海瓜子就一直沒上來,
我吃飯的時間很短,無法等待,要回去上課,
於是,我們匆匆離去,
離去前交代老闆,把還沒上來的菜包好,也把沒吃完剩很多的都包好。
就這樣,我準時回到家。


♡♡
那時,在樹兒哭Well 阿姨的臨時取消約定時,
我跟樹兒說:
兒子呀,你有沒有覺得真巧,
在短短半小時內,你有3個失落。
要不到你要的餐廳,
等不到你期盼的阿姨,
連你愛吃的菜都慢吞吞沒來。

媽媽覺得,這真是太剛好了,
媽媽想起,從小,你最容易哭哭的地方,
就是,有人約好要來沒來,
或是,你認為,別人沒有守信用,
這是你最容易哭哭傷心的地方,
媽媽想呀,這種沒有理由的脆弱,
一定有,很久以前的東西,
可能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也可能是,前輩子的事情。
懂嗎?

展爸在一旁,連忙說:「不要講前世,虛無飄渺。」
樹兒哭哭,點頭說:「我懂。」

得到回應,我繼續說:
所以呢! 媽媽想,等我有時間,我們來作點工作,
看看怎麼了,讓你以後,在這個點,不會這麼脆弱,好不好?

樹兒點頭說好了。
展爸沒有意見。



♡♡
這幾日,樹兒,正在展現了他的另一個樣貌。
更男性、更自由、更自我、會有生氣會有攻擊的夢境的成熟。

他充滿自己的想法,他需求更多的自由空間,
昨夜,他守在電腦前,等著超人阿姨的回應,
被展爸和我唸了一下,
因為被唸而哭泣的他,唯一需要的,是離開我們,擁有自己的空間。

那時候,我手搭在他肩上,想安慰他,
問他:「內在是什麼?」
他說:「想要趕快離開妳。」
於是我很驚喜,這孩子,長大到,不需要安慰,只需要自我空間的時刻了。
我也很驚訝,自己的歡喜與肯定,沒有陰影。
我看到,兒子的長大,他已經不是,事事要依賴媽媽的小男孩了。
我立即放手,他離開,
我看到他在遠方的房間裡,一個人看書,
沒去吵他,叮嚀他,點亮燈再看書。


晚上,他找到睡袋,說要一個人睡睡袋,
我也支持他,幫他作了保暖措施,跟他道晚安。
他好好地,睡在房間外地板的睡袋裡,
直到半夜,因為太冷了,又窩回床上。

是啊,那睡袋,真的不夠溫暖,
也許,我能想個辦法,讓睡袋,夠溫暖。


♡♡
早上,剛好有空。
展爸出門,旦旦還在睡,
於是,我邀請樹兒,「我們來工作吧!」

我請他抽了天堂油卡,
做了3張卡的工作,他說:「好舒服呦!」
我問問內在,聽到還需要回溯工作的指引。

於是我跟樹兒說明,什麼是回溯。
內心也仔細回想,
老師說,至少要幾歲,要能分清時空的差別,這樣的孩子,才能進行。
樹兒似乎很清楚,一點都不需要說明。

直到我正要開始,他有些臨陣脫逃,
說:「可不可以不要做了。」
我跟他說明:「這是害怕。
我們要面對傷痛,總是害怕的。
可是啊,媽媽讓你選擇,
做完後,在等不到人來這件事情上面,你會更安好,勇敢,
於是,你就會有更多的自由,可以跟人靠近,可以自由遠行。」
他點點頭,很清楚,說我們可以繼續。


♡♡
整個回溯的工作很順利,
樹兒對於不同的時空分辨得很清晰,
對於那裡的人事物也都能清晰回答,
我為他作了療癒,他流了好多眼淚,
回來後,我再用3張天堂油卡支持他。

他的結論是:「好舒服喔!」
我能感受到孩子的喜悅與輕盈,
也能感受到,通過這場經驗,母子兩有種信任。

是我更信任他,
他也更信任我了。



♡♡
記得去年十月,我心裡規劃著,
要使用「天堂油卡」+「回溯工作」
來幫助,【非常認真卻很挫敗,又找不到原因的父母】,
為他們的親子關係,以及個別,都作工作。
我相信,智性與發心努力過了都沒辦法,
一定有更深層的奧秘,是我能觸及的深度。


這兩個月,我投入自己一連串的轉變歷程,
透過台東的浴光,跑遍西岸的在地圈圈,新竹的浴光與天堂油卡,
我感受到自己,有一種全心的安穩以及愛。

二月,又要去美國修行了。
這是第二回合,
由於,太捨不得離開展爸和孩子,
於是,我把全家,都帶在身邊。

我們很謹慎,面對了所有挑戰,
包含孩子的請假,家人的溝通,以及,金錢的籌措,
調整機票,決定行程,辦美國簽證,準備孩子的功課.....


我許諾,三月回來,
我會打開「幸福真愛工作坊」
真愛魔法卡,真的很好用。
但是,在跑圈圈時,我了解到,大部分人,都不會用。
幸福在我之內,是很棒的書,
但有了我來帶領,會是,一本療癒的書。

三月回來,我會盡力,讓真愛魔法卡,以及,幸福在我之內,
能夠,更落實,更被實踐。

接著,我會打開,「親子困境諮詢」
我會給出個別工作,
針對「已經做完所有能努力的,卻依舊挫敗的親子關係」



♡♡

嗯~ 我看到美好的未來,
屬於我們的,
我們,渴求相愛,實踐相愛的我們。
2011-02-08 15:40:21

又是一篇讓我靈魂顫動的文章

雖然我其實並不知道我是否"已經做完"所有能努力的了

也不確定目前的親子關係是否堪稱"挫敗"

但我仍期待你三月以及個別工作的計畫細節

嗯~我也看到了美好的未來

謝謝妳

版主回應
是的,我會將自己準備好,回來與你們相遇、相愛。 2011-02-08 18: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