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7:47:44MaLi

我是什麼宗教?修行什麼法門? 101022

上禮拜,婆婆問:「有人問說:『妳是什麼宗教?』」
我正想著,有時間來寫篇文章,回答這個問題。

昨日,又收到留言,這樣問:
您好,第一次看到您的部落格,好舒服好喜歡,我一直在尋找靈性的修行之路,從佛學的禪修,看一本名曰奇蹟的書,在宗教信仰上也接觸很多,一直覺得宇宙有能 量,有個更高的層次,但覺應該不是單一神明的..所以,一直至今還是在找與自己理念契合的.. 看到您寫的文章,就很感動..很想進一步暸解您修的是那一種靈修法門? 我很想暸解及進一步接觸,不知如何開始?
懇請賜教,感謝!
於是我想,即使沒有時間,也抽空來寫吧!

♡♡
簡單的回答是:
我沒有歸屬於任何宗教,但我涉獵各種靈性的知識。
要問我是哪一種靈修法門,真是有些困難。
簡單回答:
市面上各種美善知識的出版品,若有興趣,我就會學習。
我對內在思緒與情緒的覺知觀照很像內觀的修行,
而背後有艾克哈勒”當下的力量”的精神。

我多年練習觀照思維,但"不跟從"是被奧修啟發的,
而我珍視思維的美好則是物理學者的訓練。

對於宇宙,神,背後那雙更大的手,源頭,本源......
這些探究,並沒有一個傳承系統教導我,
而是,這些年來,閱讀各種知識,
本著求真與整合的信念,一一匯集而成。

Stephen Gilligan愛與生存的勇氣作者)是我的心理學老師,
他教會我人不是單一面向,人永遠是生命的一部分,合一共存。
他教會我喜與悲同在,溫柔與力量兼得。

余德慧是我生死學的啟蒙老師,
我也沒有跟隨他,只是閱讀他的書籍。
但他打開一個很大的視野,
他教會我無常的溫柔,教會我世界有另一個層面,那是無比的溫柔。

在奧修領域的修行,
多年來,日籍的Yashoda小姐,以及德藉的史瓦吉多老師,(家族排列治療精華...的作者)
他們為我示範了什麼叫靜心的愛,什麼叫做歸於中心,什麼是自由。

這幾年,我跟從聖火傳承的靈修,
老師是Sam Yun 與 Sun Ya,這是個靈修傳承,
不是宗教,但我們使用咒語、上師照片、唱頌、火、跪拜.....
真是宗教色彩濃厚到讓我需要勇氣才能介紹給人哪~


♡♡
從小,我從沒問過,「神是誰?」
我鐵定是多神教的,自使自終,對於樹有靈,河川有主人....
我從沒懷疑過。

但我一直問「我是誰?」以及「神是什麼?」

我就是這樣而已嗎?
神就是廟堂裡的神像嗎?
很小的時候,我會這樣好奇著。

這一陣子,我閱讀的幾本關鍵書籍是:
無量之網,(橡樹林)
振動康復卡,(琉璃光)
療癒之聲。(生命潛能)

這幾本書,有個共通的點,他們都說:
一個和諧的聲音,一個宗教的儀典,一個曼陀羅圖像與符號....
都能帶領我們通往和諧的源頭,
也就是,都能引發我們的意識轉換,進入另一種狀態,
於是,我們有機會,連通到所謂的「神」
而神,是一個場域,終極的創造之場,世界的源頭。

這讓我想起,量子觸療...等等的神奇療法,
以及研究祈禱的療癒的各種書籍(念力的祕密...)
都在說相同的事情。


♡♡
是的,這是我。
從頭到尾,所有靈性閱讀的書籍,
所有宗教的接觸,
所有靈修的傳承,
來到我這裡,
都會被分解成最簡單的元素,
被消化成為最基礎的法則,
然後流動,整合,成為,我自己的語言。

心胸很敞開的我,
會驚喜地看到每個地方,每個人,
只要穿透語言的表象,格式,
都在說,一樣的東西。
沒有不同,這些智慧典籍,
我所遇到的偉大的治療師,
所傳遞的,核心精神,幾乎是一致的。

聖火傳承,是我很重要的修行。
從來不入門派,連會員卡都不愛的我,
加入了聖火的傳承。

因為,我真的愛那,沒有宗教區別,
所有的神,只有一個名字,那就是愛。
這樣的教導。


♡♡
然而,我明白,
我所涉獵的知識,
我表達聖火傳承的方式,
很不在聖火的典範中。

要接觸純淨的典範,
得到老師的蓮華聖能中心去接觸。

我所傳遞的,在這裡寫的,在演講教導的,
是整合了這20多年,自從父親去世後,我涉獵的所有知識的整合。


♡♡
神,最終的源頭,是一個創造的能量場。
然而,我們要如何觸及,如何成為?
每個人能找到自己感興趣有共鳴的。

有人透過禮拜神明的儀典,
有人透過靜觀存在之流,
有人喜歡祈禱,天使,神明,觀音,阿拉...
有人則喜歡和諧之聲,美好的符號。

但我想說的是,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是否真的活得像神一樣。

無私的,充滿慈悲的,
無懼的,知曉萬物合一的,
無依附的,不會以為你少了什麼就會活不好的,
無綑綁的,沒有恐懼和慾望能困住你,
無求的,因為你知曉,此刻已圓滿豐盛。

神聖法則,是世界運作的核心原則,
社會法則,是社會運作的方式。

我是個神聖存有,也是個社會人,
於是,在我內在,需要擁有一個空間,讓這二者無衝突而並容。


♡♡
這是我回答留悄悄話的網友的方式,
順道說,通常,悄悄話無法被回應,最好不要選擇悄悄話,匿名即可。


♡♡
最後,演講最後一場,有人遞來紙條
這裡問很多比較宗教的東西,例如:
天父,天使,是否與耶穌同一個人?
佛性是否與佛教裡的說法是一致的?

這些是我回答不來的,
因為,我沒有認真研讀那些宗教的內容,
所以,我的知識不足以清晰回答。

我只能說,當你心被感動,
當你覺得靠近這樣的修行法門沒有恐懼,而是純淨的愛。
這也許,就是你能試試看的。

宗教與靈修傳承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要看人,看組織耶!
基本上,宗教就是,被政府同意,以宗教為名存在的靈修傳承。
而你認識的宗教,是透過人,透過他的組織,以及規格。
那些組織,教義,規矩....是否是純淨的愛,
其實,隨著傳遞者的差異性,影響很大。

因此,我會說,
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也得聆聽自己真實的感受,無懼而自由地,走真正屬於你的道路。



♡♡
希望,我能回答到,
對我的信仰好奇的人,
或是,留言的人,提供一些,你能吸收的。
hsinhsin 2010-11-01 01:20:04

我看完這篇文章想哭,好奇怪?我會常來逛逛的.很溫暖的一個地方

版主回應
哭,通常是說,內在被忽略的角落,被觸碰了。 2010-11-01 11:07:26
MaLi 2010-10-27 13:35:06

給rababba:

收到你的留言很開心,
聽到你學會這麼重要的生命功課,更開心。
希望你喜歡我的新書。
繼續走這條路吧!
你們都是有天賦的孩子。

(悄悄話) 2010-10-26 19: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