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06:13:27MaLi

旦旦愛聽真的故事 101020

睡前,旦旦喜歡我講故事。
很有趣的,她會問我:「是真的嗎?」
更有趣的是,她喜歡聽真故事。
於是,我們的故事就離開了繪本領域,童書領域,
進到了媽媽平常愛讀的領域。

從豐盛的故事(心靈貨幣
到手術房裡的心靈(手術刀與靈魂
到世界的蛻變(跨越2012
.....




旦旦聽了無數個,心靈領域的故事,
媽媽正在看什麼書,她就聽什麼故事,
這對我是很美好的經驗,
可以用5歲女兒聽得懂的語言,
述說一個充滿神奇的蛻變故事。

其實,旦旦的心靈語言成熟度,也許不只5歲,
而她的靈魂年齡,也未必比我年輕。
那天,她這樣問我:
媽媽,把台灣、菲律賓、美國、非洲....還有那些所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國家,把所有的人都加起來,一共有多少人?

這句子讓我很讚嘆,她使用語言的精準度!
聽完後,樹哥哥說:「你是問,全世界有多少人嗎?」


昨天,我正在看「無量之網」
她要我講故事,我隨手翻頁,
說了一個好故事。

我說到,有個很愛探險的美國人,
他到一個西藏的寺廟去訪問,
他在那裡停留了37天之久,
我說到,那是一個很冰冷的季節,
呼出氣會結凍的冰涼空氣,
古老的走廊,地上滴滿了犛牛的奶油,很滑很滑....
最後終於說出關鍵情節:
這位美國人問那安靜的住持,
「什麼東西連接著我與你,你與他,將整個世界連結在一起?」
「什麼東西,將我的祝福給傳遞出去,我的祝福是靠什麼帶到世界盡頭?」(註)

旦旦聽得入神,她的好奇其實沒有我多。
我安靜一下,那個老老的住持說:「是慈悲」
「是慈悲把我們都連在一起,成為一個大網子。」

這慈悲的答案,感動了我,旦旦還是一派天真。
「媽媽,什麼是慈悲?」
慈悲啊,就是一種充滿愛的狀態。
我看到別人受傷流血,我感受到一點點疼,
因為,好像也是我自己的一部分在痛,
所以我會想要為他祈禱,祝福他的痛,
可是,我不會覺得這是不好的事情,
因為我相信,神也在照顧他,
透過這個痛在照顧他,
所以,我祝福的時候,很信任,很有信心,
雖然我看到他的痛心裡有疼,
但是我很珍惜這個疼,
因為這個疼讓我記得,我和他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是一起的。
妳想想,妳的祝福,妳的愛,是什麼幫我們跑腿,幫忙?
就是慈悲。

於是,旦旦彷彿懂了。
很滿足很滿足。
每回,當她滿足了,就會說:「媽媽,我要講親愛的天使」
(意思就是要睡覺了)

昨夜,我們有個新的祈禱詞。
她一開始不依,後來我請她信任我。
她跟著我,一字一句說出了美好的祈禱詞。
祈禱後,就睡著了。

我和旦旦一起朗讀的祈禱詞如下:
親愛的天使,
親愛的聖母瑪利亞,
謝謝你們告訴很多很多的天使,
讓天使們把愛圍繞著小朋友們,
讓小朋友們在愛的圍繞下,有一個美好的夢。
在夢裡,我們都記得世界充滿愛與光。


這是,旦旦如何睡著的故事。
每天(除了我太累之外)她聽完一個智慧故事,就飽滿的睡著了。
(註2)

註:(當然,中間免不了許多解釋,
媽媽,什麼是寺廟? 什麼是住持? 什麼是犛牛?
其中一個例子是:犛牛是毛很長的牛,住在寒冷的地方,不怕冷,能搬運重物,對高山上的西藏人,尼泊爾人,是很重要的動物喔。)

註2:樹哥哥是怎麼睡著的?
沒有睡午覺的樹哥哥,通常,只要我給天堂油的按摩,
就忽地,失去意識,純淨的睡著了。
而那個,可以在睡前,享受當唯一孩子的旦旦,
即使再舒服的天堂油按摩,都神采奕奕地問:
「媽媽,今天要說什麼故事,要一個”真的”故事喔!」

為了這些對話的精采,
昨夜,我們把沙發移到房間,
希望以後我能錄下來,這些好故事。
如果,能在心之徑讓喜歡的人下載,也是美事一件。
Aisha 2010-10-21 18:48:17

啊,好喜歡好喜歡MaLi跟旦旦說的那段慈悲是什麼,好喜歡

chiouming 2010-10-20 09:03:33

柔美的文字溫馨的分享,為這涼涼的早晨拉開美好的序曲~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版主回應
我也很感動。 2010-10-20 17: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