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1:54:44MaLi

給孩子的禮物,專心地一起生活 101003

這個秋天,我們依然幫孩子們請了假,到台東渡過一個禮拜。
來這裡做什麼?  在台東市區,有個小小的能量體驗之午,
如果Sun Ya老師有空,我們可以作點寫書的工作,
孩子們很喜歡到老師金崙的光中心,唱拜讚,我們會每日去,
接著,10/8日清晨,有個都尼火典,是個祝福與紮根的能量工作,
然後呢?  
最重要的,就是放空的儀式,
若很幸運,我能有時間,
把下半年的工作坊行事曆公告,
把光中的親職寫完,那就太好了。


♡♡
來台東過一週的時光,在孩子心裡,已經進行兩年了。
前年,我來這裡作光的修行,由爸爸陪,他們來此度台東歲月,
去年,展爸來此作光的修行,由媽媽陪,孩子們也來度台東歲月,
今年,夫妻倆都結業了,還有新的朋友來修行,我們來做什麼?

身邊,有人擔憂。
樹兒小三了,還能這樣請假嗎? 功課怎麼辦? 老師作何觀感?
工作呢? 把工作都調開,這樣好嗎?
那邊不是去過好多次了,有那麼好玩嗎?
同學媽媽說:「樹爸爸和樹媽媽只不過找個理由,去玩罷了。」

而我們呢?
對於這些擔憂,做何考量?

其實,這些聲音,也都是我們內在的聲音。
只不過,當我聆聽到這些聲音,我都會再仔細聽一次,
認真用心回答自己。

除了這些別人也會有的聲音之外,我也會問:
值得嗎?  這些交通住宿費?
值得嗎?  讓公婆掛念著,
值得嗎?  放下這麼多新竹事務?

很奇妙,這些聲音,掛念,擔憂,都會有,
但它們就像天空的烏雲一樣,
當我在光中陽光就來了,
當我放鬆,風就把雲給吹跑了。


♡♡
上週五演講,提到:
我們有很多情緒建構物,
這些結構不是當下的,而是我們學習而來的,
遇到事情,那些情緒反應,就是這些情緒建構物創造出來的,
而我們只能看見這些舊結構,學會不反應,
把這些反應,擔憂,都帶到愛中。
然後,找到更高的視角,聆聽內在指引,而問:
有沒有更核心的訊息?
更真實的渴望?
對我們家,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
這幾年的修行,我學會,覺察並看見,這些情緒反應,
已經不會被這些情緒拉著走,勾著反應,
而就是等待,它們過去,它們離去,
每個決定,都需要在寧靜的回歸中心時分來下決定。

於是,我沒有去思索我的這些小掛慮與擔憂,
就是很單純地,覺知自己的愛,
在心裡,謝謝公婆的提醒,謝謝周遭人的聲音,
在心裡,謝謝自己內在,很棒,會有現實考量,會替孩子評估。

然後,我會等待,等待,等待,
直到某個時刻,很妙地,心裡會有清明的聲音,
這聲音說:「去吧! 就是這樣。」
「去做什麼呢?」理性的聲音會發表意見。
而內在的愛回答說:「去了,就會發現。」


這麼多年,我知道,當那樣清明的決心感出現時,
就是我能做決定的時刻。
而通常,這種決定能量發出之後,
我會得到整個宇宙和諧之流的協助。
而我很臣服,接下來,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感謝並願意承擔與負起行動的責任。


♡♡
昨日清晨,在起床點好祈福的蠟燭之後,
展和我,就開著車,6點出發。
即使,我只睡了4個小時,卻一路神采奕奕,
孩子們很平靜而開懷,
在古坑休息站停留吃早餐,遇到了好風光和好咖啡,讓我們兩很幸福。
很有意思,當車子行到枋寮時,我們兩都不由自主笑起來,
就是安然地笑(孩子都睡著了),是空氣,是風,是藍天....?
就是,感到一種開懷,與親密。
中午在尚武停留,喝鮮魚湯,就一路到達金崙了。

一路上,兩人很認真教樹兒數學。
樹兒很好奇分數的約分,(不是學校進度喔!)
所以我就出了一大堆題目給他,
其實,樹兒所有的數字概念,都是在長途開車時,
我用一堆架構概念的心算題目教導出來的運算概念。
他很愛接受挑戰,直到我問他:111*111是多少?
他的腦袋終於不堪負荷,承認:
我們班同學都說我腦袋裡有個計算機,可是現在計算機當機了。
於是我教導他:
111*100+111*10+111*1
他才算出來,其實這是很可愛的數字12321呢!
路上,我還陪旦旦數數兒,完節奏敲擊記憶.....

我想,這麼有恃無恐,幫孩子請假出來,
信任的就是:
對孩子最珍貴的,就是擁有放空而專注的爸媽同在。
於是,在很長很長沒有行程表的時空裡,
各種學習都會發生。


♡♡
是啊,這禮拜,除了我的寫作,每日早上的拜讚唱頌,
一個能量工作,與Sun Ya老師的討論之外,就沒有進度了。

孩子們想要的行程都是兩年來重複許多次的相同小行程,
對靈性發展而言,孩子不需要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旅行,
而是需要,一次次去拜訪,對他們有意義有深情的地方。

很奇妙地,似乎就只是這裡的空氣,就能讓細胞放鬆。
對展和我而言,這是更具體而鮮明的體驗,
孩子們能享受連細胞都放鬆的爸媽陪伴,
是最好的生活教育了。

就是生活,單純地,在一起。
而這樣,單純地,相遇相愛,
也許,是好久好久以來,準備好的靜心而發生的。
Salfin 2010-10-04 23:12:47

Dear Well&Mali~
讚!
是的,
等著,讓舊有模式,勾引的情緒過去,長出愛來,行動.
謝謝妳
我愛妳

Mala 2010-10-03 22:25:00

Dear Mali

好久沒看到你們了
好開心可以在金崙相遇呢
願我們在金崙共享美好的一週

well 2010-10-03 21:23:24

是的,
等著,讓舊有的模式,勾引的情緒過去,長出愛來,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