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0:21:13MaLi

醞釀夢想與看見陰影 100906






這幾天,心裡在醞釀一個夢想,
這醞釀的歷程,讓我看到,內心許多的陰影。


前幾天,在上Gilligan老師的課時,
他說到馬師的智慧叮嚀。
他喜歡說他的女兒,喜歡說女兒小時候愛騎馬,
而家裡的後院,有過3匹馬,前後也請了幾位有名的馬師父。
今年,他說,師父這樣教導:
「如果妳要馬前進,你需要眼睛先看向,妳要去的方向,馬就會跟隨。」
「如果妳要馬越過柵欄,那麼,妳要把妳的心先拋到柵欄那邊,然後接觸它。」
Gilligan老師,用騎馬的智慧,來隱喻人的設定目標與越過困難。



♡♡
我在醞釀那個夢想時,
看到我有兩種陰影,
一是害怕冒險,不夠果決。
二是內心深處總有一種貪戀現況於是賴著不動的樣貌。
前者是恐懼陰影,後者則是死亡陰影。

我在聆聽那個夢想,是個召喚嗎?
我花了6天的課程,在課程的能量場裡,設定目標療癒自身與聆聽,
最後,我聽見心中那最清晰的聲音,那召喚的聲音,彰顯的是本質:
是的,我要守護住一個場域,
在這場域裡,當世界崩毀時,人們能守住中心感受到愛的力量與信任,
而我,是那守門人。
我聆聽這聲音,燃後向世界要求,給我一個徵兆。



♡♡
昨夜睡前,我隨手拿了本書,
這本書,放在家裡半年了,展買的,我不曾有興趣過。
書名叫作:「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
述說一名武士,如何面臨心中種種恐懼與信任,
聆聽智慧的建言,一一破除恐懼的幻覺,最後找回自身真實身份,拿回生命使命的故事。

故事中有一段,武士面臨深淵,他需要縱身一跳,才能越過懸崖,
聽從智者的建言,他需要先將”心”拋擲過去,然後,跳躍懸崖。
武士拋擲了心的象徵物,蘊含像樹種子的心型金墜子,然後縱身一跳,
他跳躍時,充滿信任感覺像在飛.....但隨著時間增加,他覺知身體在下墜,
在驚恐出現淹沒自身前,他被一隻大鵰承載,飛越懸崖來到另一端。

這是宇宙給我的徵兆嗎?
它說,我是那王國的守門人,
而我,要讓夢想成真,也要將自己的心拋擲出去,然後接住。
於是,我能跨越,恐懼與死亡的陰影?


♡♡
小時候,媽媽的叮嚀與夢想,
就是平安知足守分不變動,
即使這樣,我變動多極了,
家裡其他的孩子,也都冒了險。
但即使是這樣,在面臨要冒大險時,還是會退怯。
小時候,爸爸經常臥床,
是那種宿醉的不醒,
爸爸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工作,
而他除了宿醉的臥床,
我感覺,他醒著時,臨在感很好的。

我,有更多的敢做出變動的決定,也還有一部份,害怕冒險。
我,讓自己有很多清醒時刻,也還有一部份,像攤屍一樣,會停滯。
這兩個部份,害怕與死亡....
要如何轉換得很優雅?




♡♡
Gilligan老師,示範一個舞步,
從焦慮症狀到優雅的舞蹈。
我得給自己一個時空,陪伴自己,
讓我的現象被誇張成症狀化,
於是,我能在神經性表達中,體驗我深埋的陰影能量,
接著,我能支持自己,回歸中心讓行為逐漸優雅,
在優雅裡體驗到,陰影要訴說的真理。



♡♡
我答應自己,在九月中旬公告,
停止工作截止後的工作時間表。
寫書的夢想延續著,
手邊有3本書正在出版流程,
1本書正在書寫,
4本書在肚子裡。

從六月中旬停止工作的決心,
讓我真的涵養出,寫作者的流,
接下來,1個月還是有10天,是沒有工作的寫作者時間,
另外20天,則是療癒者的我,要現身了。


♡♡
在Gilligan老師的督導現場,
我沒有機會成為主角個案,
倒是很幸運地,擔任了兩回,治療者角色。

在那兩回,我體驗到,
自己的”大”、”穩”、以及”深”
但我需要更多更多更多的實務經驗,
才能看清楚自己。

說真的,我每日看著,生活裡的自己,
卻一直沒認真看過,給工作的自己,
要給出什麼工作,給自己怎樣的空間?
還有那成為守門人的召喚呢!

文蔓 2010-09-07 14:25:42

原來貪戀現況賴著不動的停滯樣貌
是種死亡陰影

想想真是貼切,當靈魂不臨在的存活狀態
不就是如行屍走肉般的狀態。
或者說,其實靈魂是在的,只是那是陰暗面

最近也在蘊釀夢想和看見陰影
或者說一路以來都是如此
只是,以前的自己總是陷在陰影中
少了光、醒覺、知識,奮力掙扎難怪傷痕累累
死亡的陰影就是這樣來的嗎?

那要如何穿越呢?

版主回應
更醒覺,更作清晰的決定,
活著,前進。
2010-09-08 11:28:07
瑩慧 Shamua 2010-09-06 23:23:44

好一個把心拋執過去的隱喻!
今天就來練習,
勇敢的把心拋向未知,
把眼神看向要去的方向,
儘管,
還有些霧,
我也要迎向他囉!

版主回應
面對霧可以召喚風與光。 2010-09-08 11:27:16
芳瑜 2010-09-06 12:50:21

守門人~好溫柔、溫暖的形象
可以在醞釀夢想與看見陰影中移動的理書,讓我好欣羨且喜愛!
因為看見你的努力與勇敢,所以停留在這...
也讓走向助人者的自己,有些感動與收穫!
真好~

版主回應
我看見的,是在交界處,立著權杖站立,
披著斗篷,的男性形象呢!
2010-09-08 11: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