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5:01:13MaLi

陪兒子的時光 100811

昨天寫了文章,說起自己的離家與歸隊,
寫完就曉得,旦旦其實是一直跟著的,
疏離的是樹兒,一整個暑假都在陽光下奔跑的兒子。


既然心想著,意念就跟隨心,
當機會來時,就全力去做吧!
陪他,成為我的心願。


昨日,他行程表滿滿。
早上要跟爸爸和妹妹一起去做蛋糕,
下午,要去圍棋教室,
傍晚,還有足球課,
晚上,我預約了美術的體驗課,也是和妹妹一起去。


清晨出門寫字的我,8點就趕緊回家,帶著早餐,想陪他們吃。
結果,孩子們和爸爸都還在床上混,
我看著他們賴床,聽展爸說故事,看書,說笑話.....
自己覺得幸福安然。

當孩子們在自己世界裡,我的心能與之同在,就夠了。
孩子們玩耍的美好風光,只要把心敞開,
一如在大自然裡,風聲與樹葉,小松鼠與陽光....
他們自在,不用來陪我....而我用專心陪著他們。


♡♡
後來,我提議幫樹兒挖耳屎,這是他最享受的活動,
平時難有機會享受到。
睡前對話經常是:「媽媽,我的耳朵可以挖了嗎?」
我一看:「還沒。」
他說:「為什麼?」
我說:「不知道耶~」
他說:「可是我平常用手指挖都有」
我說:「那就是都被你清光了咩!」

昨天,我用心,即使只有一點點耳屎也能享受,
小孩喜歡躺在我腿上,享受那種難以形容的搔癢快感,
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也好喜歡被媽媽挖耳朵。
現在是個媽媽了,總覺得自己像是母猴在小猴抓蝨子。


醫學知識豐富的展,
對於挖耳朵這事,總是遵循耳鼻喉醫師的囑咐,
孩子的耳屎不需要挖,它們會自然乾淨,
若真的有需要,還是上耳鼻喉科妥當。
我就是那沒知識的婦人作風,
難忘身為動物的前世記憶,總愛窩著好久輕輕貼近。


♡♡
寫書期間,我不跟孩子吃午餐,經常一個人混過去。
昨日中午,樹兒帶著他親手烤的蘋果派回來。
我看著DVD準備演講,
他賴著棋靈王的漫畫,不肯吃午餐。
他說:「媽媽,你借的是輔導級的,可以不要那麼大聲嗎?」
於是我移到隔壁電腦播放,兩人分享一台冷氣,
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他問我看到什麼,
還不時拿著好笑的漫畫來要我笑一笑。


送他去上圍棋課前,發覺他身上長了一片疹子,
想起他整個暑假都在陽光下曝曬,黑得跟東南亞的孩子一樣,
我阻擋他繼續曬太陽,他問:「黑有什麼不好? 白有什麼好?」
我說:「台灣人喜歡白,認為白皮膚帥,但媽媽認為那不重要,
我是說,皮膚要保護,曬太多病變就麻煩啦!」

長疹子怎麼辦?  還要去上圍棋課嗎
後來,在圍棋課下課,足球課還沒開場的縫隙,
我們去皮膚科掛到57號,還要等37個呢!

哇~幾年沒有掛號經驗的我們,坐在街口不曉得怎麼辦。
問問水晶擺吧! 我提議。
我問水晶擺,這個醫師有?%能療癒樹兒的疹子?
問啊問的,沒幾家皮膚科有好分數。
後來就問說:「那mali自己來,用光與愛呢?」有100%呢!
樹兒喜歡這結果「那就回家吧!」我取消掛號,還拿回200元。

回到家,我問內在的指引,怎麼幫忙?
結果就是:
超級幸福的樹兒,坐在充滿泡沫的浴缸裡,香氣四溢的涼水澡,
媽媽在一旁用愛療法,唱歌祈請光,為他去除毒素。
到了睡前,疹子並沒有好轉太多,到是樹兒能忍,不會亂抓,
到底會好嗎?  這疹子看起來嚇人,否則我不會去掛號,
畢竟愛與光已經陪伴我們好幾年,不用醫院的,
內在指引聽不聽?  我雖沒把握,還是跟展要求讓我試2天就好。


♡♡
晚上,我帶兄妹兩去美術教室試聽,
旦旦很開心有哥哥當同學,
我隔著玻璃看他們倆上課,
旦旦在小椅子上,挺直腰桿坐直,
專注而安靜,每次要動手都自己來,被老師誇獎獨立。
樹兒輕鬆好玩,提早做完,還給幫旦旦小忙。
兄妹兩帶回漂亮的成果,
很愛畫畫的旦旦說:
「老師都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只有她一個人動手,
我都快要忍不住了,才換我們可以動手。」
原來旦妹妹熱愛動手作勞作,哥哥則愛上混色的玩耍。


♡♡
一天下來,發現原來母子間縫隙不大,
是他長成小男孩了,而我沒用心進入他的男性世界,
最近我在教樹兒紀律,管人的時候多,陪他玩的時候少。


生命就是這樣,變幻無常,
跟前擁有的,就好好珍惜。
RIZ 2010-08-25 15:14:47

老師 從您那邊得到的花精是讓人很受益呢 我們有用它來對付過頭痛 皮膚癢 胃痛 環境的淨化 身心 我想花精純淨的本質透過香 嗅覺 讓每一個東西回到最適合本來的樣子 感恩

版主回應
是啊,我們家也是,什麼都能穿透。 2010-08-26 12:58:54
樹兒的媽 2010-08-24 16:49:01

後來,樹兒皮膚的疹子就好了。
當天紅腫就消退,
慢慢減少,沒有癢到或痛到,
大約一週,很和緩地消失。

沒有藥物,用了1 次泡澡,一點白色天堂油,還有,我為他清除的陰影。

鹽巴 2010-08-13 19:12:54

父母親職的角色
其中一項挑戰來自孩子會不斷的成長
親職的角色及親子相處也隨著孩子成長需求的不同
不斷在變化中
學齡的孩子,照顧及養育,還算熟悉及瞭解
進入青春期,嗯,跟著孩子,一起摸索中
回憶自己的青春期,想著想著,好像只剩下聯考的升學壓力,忘了有怎樣的叛逆,哈哈

看見你的專心陪伴,好幸福的一家人!

版主回應
叛逆還是會出現的,在中年。 2010-08-17 07: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