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0:33:03MaLi

信任命運--重講地海 100518

到樹兒班級講地海,已經快把地海故事集講完了,
只剩下河瀨的故事,這故事卻對我太沈重與艱辛,不想講。

於是我問,孩子們也剩下一個多月就要生小三了,
這麼純稚的友誼,就要分班了,有什麼可以成為共同回憶?
得到的答案是:「重講地海第一集」
幾個月來,樹兒班上的男孩們經常問:「還有格得嗎?」
這次,就讓他們回味格得吧!


♡♡

於是,我從頭講地海傳奇,從格得出生講起。
今日,講到格得受到”榮耀渴求”的驅使,
上了名為"陰影"的船,前往柔克,步上他的命運。
因故事精彩,一年後重講,孩子們依然聽得目不轉睛,屏息以待。

而我,講完故事,步行在校園時,內在有些領悟:
我發現:自己不再為格得所嘆氣了。

說清楚一些是:
在去年,樹兒小一下,面對一群天真的孩子,
我講著格得的成長,以及生命中的選擇,在很多關鍵時刻,我有嘆氣!!

那是心中,身為女性的我,身為母親的我,身為沒有榮耀渴求的我,
在每一個與格得相似的情境,我都會選擇一條,安靜平靜的道路,
不如格得,會選擇冒險與轟轟烈烈的道路。
格得選擇去柔克,而我,是會留在歐吉安身邊的孩子。


♡♡
格得,由於成長背景,由於天生的氣質....他選擇了他的選擇,
每個選擇,都為他帶來更大的危險與挑戰,更大的責任與承擔。

“這就是格得的道路吧!”.....

之前,我體認到,這是他的道路,卻難免嘆氣,
而今日,我在一個祝福與臣服中,安靜地看著格得,做出會創造他生命的抉擇,
這些抉擇,我已經放鬆了,信任著,所有的安排,都是恰好的完美安排。
於是,我在祝福中.....了無嘆氣。



♡♡
我的安寧祝福從何而來?
是這一年多,我也磨練了自己。
是因為,故事,對我而言,已經往後走,
當未來都一一落入眼底,
當未來的光明與陰影都一起看見,
當未來的死亡與新生都相愛著....
我信任了,歷程,每一個看似遺憾與危機的時刻,
有其關鍵的地位,有其打開旅程的魔法,
而打開旅程,就是,格得,以及地海每個人,都在其中的祝福。


♡♡
生命,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看似險招,在經驗的當下,很難立即放鬆接受。
但有機會回頭,才會明瞭,那經驗的深刻意義,
若我們能有更大的信任,是否,在險著苦著的當下,能更安然?
而祝福,會因為我們的安然與臣服,更早發生,發生得更為純淨。

最近的外在,傳入我耳朵的消息,事很多,
好多人透露著對生命的厭煩,
有人尋短,
瀕臨精神崩潰,
金錢大虧損,
原以為能仰仗的退休金成了泡影.....
這些顯著苦著的當下,能否安然,得到更多祝福?
我看著自己,
在為人憂煩與信任,在過度干涉與平衡給出,在冷漠與熱心,
在兩極之間,我摸索與學習著。
而我,要學的第一步,是對世界的蛻變,有更大的信任吧!

每天,在我早晨靜心結束時,
我會用露珠與零極限的方法,寫著一些名字....
為他們清理。
能清理多少,能發生多少影響,
就Om Namah Shivaya吧!


♡♡
自己剛走完一段很長的低潮與蛻變,
這歷程的結束,在於,我得到一個療癒的歷程。
移除了從前世帶來的困重枷鎖,
原來,直到這療程啟動之前,在能量層次,我是被捆綁與束縛的。

在能量層級,我新生,重獲自由,
在深層的層級,誰說:
小弟的事情,我的哀傷,怎不是道路的安排呢?
我得到如此如此深層的淨化?

今日,重講地海,有了自由人的心與眼睛。
2010-05-19 14:22:56

透過妳的分享
我更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功課之一:
對這世界的蛻變要有更大的信任!

好極了!

謝謝妳

rita 2010-05-18 12:16:57

這篇文章 讓我不禁熱淚盈眶~
最近的我,心裏也不斷的對自己說:om namah shivaya~
信任命運 某種程度來說是很難的呢!
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