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09:06:57MaLi

一起來說「真好!」吧 100430

我好嗎?
朋友這樣問我。
我說:「不是很好,也很好。」
停下來之後,想說,來寫篇文章,問問自己,你好嗎?


「親愛的mali,你好嗎?」我問自己。


我....累累的,呆呆的,眼淚還是很多,
心從谷底爬了上來,我的心還在擴展,
像是,太多的光要出來,
而心輪原來的空間不夠,
於是,在短時間內,要清理掉很多很多的東西,
這過程,好苦好痛....
卻依然活得很好。


我活得很好,
是每回,想起身邊充滿著的愛,
就很感動,又充滿能量。

我活得很好,
是感受到,身邊我認識的人們,
看到他們光亮亮且前進中的樣子,
我會很幸福,覺得很安好。

我活得很好,
是身邊的人,真的很”照顧”我,
包括,很多想照顧我卻不知如何能幫忙的人,
那些愛,我也都收到了。

我的心還是常常痛,
只要感受到心,只要是一個人,
眼淚隨時都能出來。

那狀態,讓我想起Sun Ya。
有著一雙美麗的眼睛,很容易感動的老師。
我記得,很多次,很多人,在她面前傷心,
她可以,一秒內,眼睛就紅了,濕濕的,亮亮的眼睛。

那樣的敞開與柔軟,
總是讓我很佩服。

而最近,我對自己,有著這樣一雙眼睛,
我的心對內在完全敞開了,
而我的內在,正在經驗,很多的辛酸與眼淚,
幾千年來的陰影,都在一一釋出。
於是,當我看向裡面,就會,有眼淚。

只要想到弟弟,就會有眼淚。
而我開心的是,這是新的眼淚,
是我,去連結與觸碰,而有的觸動,
不是那,過往,沒有釋放的眼淚。


而我,是好的。
如同Sun Ya老師,她因著別人而眼睛有淚水,
她的愛,就流出來了。

而我,只是,需要一點獨處,
只是需要寫些自然的字,
就能把,愛,流向自己。
就能,感受到,愛要洶湧出來之前,
所要通過的所有苦澀與創傷,阻隔與滲透。


我知曉,傷心,已不全是因為弟弟,
而是,因為,這場就在眼前的大蛻變。


因為,我已經預感也正在體驗著,
變動帶來的許多許多深情大愛別離與混亂,
我想,弟弟的事,讓我預演過一回又一回,
預習著,大蛻變時,要因應的種種可能。


我愛。
愛這世界。
這世界又殘缺又殘忍,
這世界又完好又慈悲,
因為,我把世界擁入了懷裡,
於是,我正在蛻變著自己,
直到,我的心,夠大。

在這種生命的特別時刻,
一種,自身平安美好,卻處在瀕臨生死的界線中,
我要特別來練習說,「真好」


我要說,真好。

真好,有個老公,照顧著我。
他是個很正常的平凡人,
他會想要去愛丁堡旅行,
他會想要找我們兩都愛喝的酒來對飲,
他會提醒,我在情人的角色虧待他,讓我回來,
記得兩人去吃飯,記得兩人說說話,
記得停下來,碰碰臉龐,互相凝視,
記得安心,在可以碰面時用擁抱來開場,用擁抱來道別。
記得,我也是個有正常需求的平凡人。

真好,有兩個小孩,維持了很穩固的快樂場域,
他們很像自己,很當下,很活著,很自由。

真好,有很親愛的家人,
我的家人,一直很靠近,一直相互鼓勵,
一直一直,無條件地,信任。

真好,
幸好,有很多很多好朋友,
默默關心的,直接關心的,送光的,祝福的,認識的,不認識的,新的,老的....



我說,
再也不會不夠好了,
再也不會不幸福了,
於是我深呼吸,微笑,眼睛裡,有著些微淚光。

真好,我深深感謝著。
是啊,我真好。


♡♡
一起來說:「真好!」吧。
一天說很多很多個。

昨天,我的兩個孩子,也各說了真好。


昨夜陪旦旦祈禱,
她說:「媽媽,我喜歡這一句:謝謝天使用光照亮我的夢」
那天妳這樣說,我就做了個好夢,
真好。

我問:「什麼好夢?」
她說(笑容滿臉):
「我夢到Aisha。」
(Aisha阿姨,是最近常來家裏陪孩子玩的ACC同學)


樹說:「真好吃,好好吃喔!」
樹說:「真好玩,好好玩喔!」
樹說:「真好,爸爸回來了。」

雅雅 2010-05-01 18:56:30

真好 所有的家人 全世界的人都能生活在地球
願愛能長住在每個人心裡

鹽巴 2010-04-30 23:26:41

真好!淚水潸然流下,可以接受不抵抗
真好!哀傷再度串出,可以臣服不畏懼
真好!在愛與光中遇見mail
真好!我還可以送光給mail

Aisha 2010-04-30 15:48:55

呵呵 真好 真好 我要來說真好
真好 真好 看見自己一次次掉入那大蛻變會有的混亂離別死亡哀傷與恐懼 出走於當下 又再回到當下而深深地碰觸那濃濃的情感 任著各種情緒竄流並回到光中
真好 真好 待在姊姊的辦公室 很坦然地跟妹妹說著自己的重心越來越在為2012作準備
真好 真好 感受著姊妹之間情感的流動 愛的流動
真好 真好 看完MaLi的真好 分享著自己的真好
真好 真好 旦旦夢到我 有一次阿姨也夢到你跟媽媽喔 在一個充滿光與愛的國度裡
真好 真好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