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08:21:33MaLi

小樹兒長大 091216

帶著孩子住在台東幾天了,
昨日發現很樹兒發展出一個很細緻的特質,
那個特質叫做「愛」

♡♡
樹兒會主動照顧旦旦,是發展中的特質。

昨日,我帶2個孩子坐火車從金崙到康樂,
再走路到史前博物館,這是孩子來台東必定的行程。
從火車站到史前博物館,不到10分鐘的腳程,
要通過一塊野地,沒有大樹只有短短的野草之小曠野!
九月來時,為了支持旦旦能在烈日下走路,我說了故事轉移注意力。

這回,一到這塊野地,樹兒就說:「媽媽,我要聽ABC小子的故事。」
於是我開始講故事,陽光豔麗,旦旦走路很順時,
樹兒忽然發現一個好處,他說:「旦旦,妳來走在媽媽的這邊,就沒有太陽了」
原來陽光從左側來,樹兒在我右側,他發現自己能被僻護在我的影子下,
於是樹兒和旦旦換位置,讓旦旦擁有我的影子,
他自己跑到左側,陽光照著他。
於是我說,那樹兒走中間好了,這樣你們兩個都可以被我的影子保護!

於是我們開始玩起影子遊戲,
樹兒出了題腦筋急轉彎考我,
「有一個人跟太陽在一起,忽然出現第3個人是誰?」

這種細心讓我驚喜,
從沒教過他,
他發現自己擁有媽媽影子的好處,主動分享出去呢!!


♡♡
下午,我們又坐火車回到了金崙,
我給兩個小孩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去7-11各挑一個東西。

樹兒選了洋芋片,
旦旦一直問我:「可以選玩具嗎?」

後來我們在玩具櫃停留,
我拒絕了重複、太貴、體積太大的各種玩具,
後來我拿一個放高高,卻是最好玩的小玩具給旦旦,
旦旦立刻就愛上它了。
那是一隻軟橡皮的彩色章魚,
丟在地上會發出亮光的玩具。

樹兒這時候挑選了一包「旺旺仙貝」
(那不是他最愛吃的呢!)
我問:「你也要玩具嗎? 還是你想要旺旺仙貝?」

這對他著實兩難,他考慮了30秒,堅定的說:「我要旺旺仙貝!」
我考量玩玩具的樂趣,還是多買了個玩具給他,
說好未來兩天,用掉所有7-11的點數,
旦旦也頻頻點頭,她樂意哥哥擁有玩具,願意放棄自己的點數。

而那兩隻章魚,成了兩個孩子,整個下午的歡樂源頭,
像養寵物一樣,他們幫章魚取了名字,
旅館的房間充滿他們的大笑與歡樂。


♡♡
到了晚上,我才明白樹兒的秘密。

晚上,有展爸和他同學們的Party。
我們來台東,是陪爸爸上課,
爸爸上能量的課,一共要來台東3梯次。

每梯次都有一個Parry的夜晚,
大家吃喝玩樂,聊天談心。

上一個梯次,一夥人在海邊點營火,
營火、遊戲、啤酒、跳舞....
樹兒跟著爸爸與眾阿姨們,
從黃昏的撿柴到營火的熄滅,
都參與了。

這個梯次,爸爸同學們決定,就在丹堤民宿的草地上舉行,
下午展提醒我,幫孩子們買飲料。

到了晚上我旁觀,才發覺:
樹兒苦心經營,買了旺旺仙貝作為Party的食物!

他一直等著等著,旺旺仙貝拿出來又收回去,
終於,大家圍在草地上擺出飲料時,
樹兒很開心地把旺旺,把乖乖,都放上去了。

他自己沒吃,安靜地聽著大人們聊天,
老師說著天地創始之初,靈魂來自蓮花天堂的故事。

夜很深了,旦旦早就睡在爸爸懷裡了。
樹兒很想很想睡,又捨不得睡。
他說:「媽媽,我比較喜歡今天的Party....
喔,不,我也很喜歡上次的Party,很好玩,
可是今天晚上的Party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這是一個星光、草地、小米酒、蠟燭的談心之夜!


♡♡
樹兒在我的照顧下,裹著厚厚的棉被,睡在戶外長椅上。
老師們說著許多靈魂、光、閱讀...的種種,
展和他的同學們圍坐著,
我也在圈圈裡,我手上抱著旦旦,轉頭看見樹兒熟睡了,
展用他的背,成為我的後靠。

我鍾愛的家人,許多好朋友,還有我的老師....
都圍坐在一起了。

我很寧靜,
這一定也是樹兒感受到的。

我很驚訝,他捨棄自己想要玩具的心,
幫大夥兒買了旺旺仙貝!

老師的英文加上翻譯,其實樹兒聽不太懂,
睡著前,他問我:「他們在說什麼?」
我說:「老師在說,我們每個人,都來自天堂...
整個宇宙,有108個天堂,其中有個天堂叫做蓮花天堂....
在蓮花天堂還有不同的分支...
有個母親天堂,是專門給出愛的...
有個轉化天堂,是專門協助黑暗轉化為光.....」
我一邊傳述老師說的話,一邊按摩他的腳,
在他睡著前,我輕聲說:
「你來的天堂,一定也是個很美的地方」


♡♡
這是個特別的孩子,
他來台東,收到了特別的祝福,
他很喜歡爸爸的同學們,
他很喜歡跟媽媽和爸爸在一起,
他喜歡有旦旦陪伴,
喜歡丹堤民宿,
喜歡聽大人說很深奧的東西,
喜歡很簡單的,很簡單的旅行。

在愛中,他愛的能力,也在滋養茁壯著。
K 2009-12-25 15:15:25

最令人心暖的 就是細膩的愛
也唯有心細的去體驗
才會察覺生命無時無刻正豐沛的流動著

near 2009-12-17 10:24:10

讀完這篇讓我發笑與溫暖。我身邊也有這麼一位像樹兒一樣用他自己的方式,苦心經營,想要表達愛的伴侶。我想,那要很深的細心和觀察,才能發現這樣愛的秘密和給予。我要好好學習嚕,不然會疏忽了另外一半這麼特別的愛人的特質和方式。
謝謝 Mali,感覺是天使要讓我看到這的。祝福你和一家人充滿愛:)

版主回應
祝福。 2009-12-18 12:52:52
鈺茹 2009-12-17 05:44:46

謝謝理書,謝謝樹兒,
讀文章的同時,外面正在下雪;讀完文章,我的心裡頭,是暖暖的。

版主回應
原來這裡有陽光。 2009-12-18 12: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