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10:38:05MaLi

好幸福 091008

幸福,是一種感知;
幸福,藏在經驗裡,
一顆能信任的心,就能感受到。



昨兒晚上,無獨有偶的,兩個孩子分別有個同態的現象,
樹兒本來載我懷抱裡哭的,但他似乎不足,他說:「我還想要給爸爸抱!」
後來,旦旦唉叫著要抱抱,
當我放下手邊曬的衣服去抱她時,她卻唉叫說:「要給爸爸抱」

於是,我跟展說:「孩子們都要你抱呢! 」
我心裡說的是:「你的抱抱,是我無法取代的」
展很開心回答:「也許是我的愛最近變多了。」
我十分同意,點點頭,心裡懷念他的抱抱,
存在於他抱著旦旦的身邊,分享到許多的溫柔與愛。



很奇妙地,我很歡喜,很樂見這樣的現象。
我也反觀:「我最近怎麼了? 我跟孩子之間最近怎麼了?」

我知曉,內心深處,我正在預備著,也許,我會遠離孩子幾天幾夜,
而我希望,孩子們覺得無所匱乏。

孩子們最近,對於跟我的分離,很有安全感。
這現象是我想要擁有的,
對於那一點點,當孩子紛紛說:「要爸爸」時,我心中的小小苦澀,
也就吞下,收下,欣然接受了。

我怎麼了?
我的理性腦,這樣跟展說:
「你陪孩子玩,帶他們騎腳踏車,帶他們去買糖果!
我管孩子洗澡,要刷牙,
不要吃太多糖果,要吃青菜、換下衣服要有規矩、一天要被7個單字!」

說完,連我自己都哈哈笑,跟展說:
「你變成慈母,而我變成嚴父了。」
「真希望我們可以角色交換。」
他也哈哈笑,同意,多多交換一些,是蠻好的。

這的確是最近的現象,
展變得臨在許多,
有許多的停留與愛。

而我,像是蒸氣火車,
推動著全家前進,行動力驚人!



當我敞開心詢問樹,他說:「是啊,最近媽媽比較兇。」
當我多堅持旦旦要吃青菜,母女衝突的小小原型會出現。
我說:「一口麵,一口青菜加麵」(其實,是在麵裡,放了2-3根苜蓿芽)
而旦旦大聲,很大聲:「我每一口都不要青菜!」

雖然有對立,孩子們與我之間,
依然有很多很穩固很穩固的情感聯繫。
那是之前多年,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雄厚情感資本。



樹兒與我之間,是一種知性的連結。
在我的陪伴下,他開始有一種「歡喜於自己字寫得漂亮」的美感,
相較於之前,他只在乎「寫快,寫好」
現在的他,在我的陪伴下,逐漸能自我欣賞:
「媽媽,妳一定要看,我這個字」

或是,阿嬤要我們送他去補英文。
我詢問意見時,他立刻不自在,等我聆聽後他掉下了眼淚:
「我不想要失去自由,我也不要補習的壓力。」

於是我答應他:
「那媽媽在家裏,陪你們2人一起玩英文,如果玩得很好,就不要去補習!」
於是,我開始了洗澡玩英文,旦旦能跟著說出口,
樹兒還加上,聽見單字能寫出拼字....種種訓練。


除此之外,我還帶領著孩子進入生死與靈性領域。
昨日,樹兒陪我看電影。

我說:「電影演著,這個男人,他學會跟耶穌祈禱...」
電影有一段,有個意外,
一個漂亮的小男孩摔下車,被耕耘機壓到,滿身是血。
這男人拼命祈禱,乎求耶穌,但男孩還是死了。


樹兒最怕看到壞事發生,
他不相信這孩子會死,
他一直相信,這男人祈禱,孩子會活過來,
在電影播放時,他一直問:「他為什麼不繼續祈禱?」

我抱著他,跟他說:
「樹,孩子死了,我們可以祈禱,但我們永遠不曉得,神的安排是什麼!」
「神的在,不是有求必應.....而是....讓我們更靠近最大的真實。」

後來,電影演出,
這男孩的爸爸,在睡前,半夢半醒時,
看到孩子充滿光環地奔向他,
父子倆擁抱,在光之中。

孩子的爸爸,打電話給電影的主角(男孩的叔叔)
:「我看到孩子了,他回來找我,我問他想不想回來,他說『不想』」

我跟樹說:「神給我們自由意志,這孩子選擇留在天堂,沒有要回到他爸爸身邊,
所以,即使他的叔叔,再多的祈禱,這孩子也不會活回來,
因為,這孩子自己,做了選擇。

樹,你看,這孩子跟他爸爸說:「爸爸,我不想回去,我在這裡等你。」
你要知道,
沒有真正的分離,即使死亡,也不能分離相愛的人,
在光裡,在夢裡,在心裡,愛,永遠在一起。」

樹兒開始哭得傷心徹底,
非常非常傷心,崩潰地哭法,
躺在我懷裡,很傷痛很傷痛,
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與他核對,他都點頭說懂得。

我說:「你就哭吧! 把你的傷心,把你的痛,哭出來。
你的靈魂也記憶著,好多好多回的死亡,
你也記得,與相愛的人,那種分離的痛。」

等他哭得差不多了,
我幫他做了花精按摩,
將美好的愛與療癒,放入他心中傷痛之處。

他平靜了,第一句話說:「我還想要抱爸爸。」
爸爸帶著部想看電影的旦旦出門買糖果,
於是我答應,帶著樹兒出去找爸爸,
他正把睡衣換成外出服時,爸爸就回來了。
父子倆抱抱,展不曉得樹兒的深情,
樹兒在花精的滋養下,也恢復了愛與平靜。


寫到這裡,我才懂得那細節,
因為電影裡,是男孩與父親的死別,
所以,在傷痛後,樹兒特別想抱抱爸爸。



而我,與旦旦的聯繫,則是歡樂的。
「媽媽,妳又買花了,這花好漂亮喔! 我有去聞她喔!」
旦旦喜歡陪我整理花,插花....
她是家裡,最跟我的祈禱與靜心同在的人。

「媽媽,妳今天的花,是送給她(聖母),還是耶穌...還是天使?」
「呵呵,當然是送給每個人啊,還有菩薩,還有....呢!」

「媽媽,我也要祝福我的天使。」
「我的天使有話要跟我說喔!」
(我好奇問她,天使說什麼。)
「等一下,他還沒說。」
「有了,他跟我說他愛我,也愛她(聖母)」
「好了,我要去睡覺了。」

在旦旦的內在裡,
送光,與天使對話...
神性的存在....
還記憶猶新,不曾遺忘。


而旦旦最大的挑戰,卻是跟物質的依戀。
前天晚上,爸爸買森永牛奶糖給她。
旦旦問我:「可以吃嗎?」
我說可以吃2顆。

她吃完2顆後,一直還要還要,
又多吃1顆後,還是還要還要。

她躺在地板,抱著牛奶糖盒子,
哀號哀號.....

我說:「旦旦,你被牛奶糖抓走了。」
「把牛奶糖給我吧! 沒看到,妳就不會被誘惑而受苦了。」

旦旦把牛奶糖交給我,
但還是很受苦。

於是,我說了個故事給她聽,
這故事裡,說了一個「好想吃牛奶糖」的兔子的故事....
我至少說了30次「好想吃牛奶糖,好想吃牛奶糖.....」
(展很緊張,怕旦旦更想吃)
不過,在我說完故事,但但終於放下了牛奶糖,
她說:「媽媽幫我刷牙,我明天還要吃牛奶糖。」


......
這樣的現象很多很多次,
旦旦一直在物質需求的捆綁與放鬆之間來去。

昨夜,她看著樹哥哥要帶到學校的糖果,很想吃。
樹哥哥說:「不行,這個是要帶到學校的禮物,我都沒有吃,妳也不能吃。
妳只能吃這個,這是我也能吃的。」

旦旦很明理,但她還是在跟自己的慾望掙扎。
她跟哥哥說:「那你把它收起來好了,我沒看到,就不會一直想吃了。」

我心裡很讚嘆,這小女孩,
一次就學會,如何減少對自身慾望的刺激,
把糖果收起來,的小密招。





孩子們在平穩中成長著,
他們的身邊,有阿嬤,有爸爸,還有媽媽。

這兩個孩子的靈魂,
選擇了這麼安定的家庭來出生,
一定是來,「給出服務與天賦的」
他們給出的,是世界能享受到的美好禮物!

而我們大人,承接了這份責任,
成為,他們的靈魂與世界的橋樑,
要滋養與支持,他們長出一個,能活出靈魂力量的小我。


能有展的相伴,
能有婆婆的支持,
能有孩子們的愛不停回報給我,
我好幸福。





hsj 2009-10-16 09:29:24

好幸福喔!我好羨慕您!
女兒長得好可愛!
我呢,在家,在學校都是男生,又不乖!
很慘ㄋㄟ!

版主回應
喜歡跟小女生在一起,
若真的喜歡,一定有辦法的。
義工,再生一個?
阿姨....
2009-10-19 13:14:10
shamba 2009-10-11 22:45:10

我也好喜歡這合照,真的好幸福:)

版主回應
說幸福的Shamba讓人看著也會得到幸福。 2009-10-13 09:15:02
denise 2009-10-09 08:41:52

喝采您們這一家子人…
這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境界,只是自已常被無明挫敗得掌握不了自已的情緒,而對孩子有著一次次的遺憾,目前這正在清掃著。
所以很感恩找著這麼一個自已想要的原型家庭模式當學習典範,祝福所有浸潤在此光範圍的人皆獲撫慰。
感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應
我們家不完美,很平凡。
或著,你家也很獨特,很完美。
謝謝。
2009-10-10 23: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