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13:57:44MaLi

滋養兄弟姊妹情誼 090810

昨夜,在風雨中,我又去到了妹婿家,
在他們家的大客廳被招待。

媽媽,大弟,妹妹,妹婿,我....都期聚了,
我們開了這三週以來的,第三次家庭會議。

展陪著孩子們在客廳的另一角玩遊戲,
能聚集的下一代都來了,一共6個小孩,
笑聲震瓦,孩子們在展的領導下,玩瘋了。

妹婿看著孩子們的玩耍,聽著他們的笑鬧聲,
很深的感觸說:「表兄弟姊妹,就是要這樣玩,這樣玩著,長大以後,記憶很深」

於是他說起了,自己小時候怎麼跟表兄弟姊妹玩在一起,
中年了,還經常開車帶著妹妹回那兒,即使空間已經成為廢墟,
人到了那裡,還是充滿感情與記憶,非常有能量。

我也是。
我跟他們分享,我們是在公園旁的老家,玩著長大的,
每天玩玩玩,成了生命裡最大的原動力。

老家被拆,公園重新整修,
即使如此,有3年,我回到員林,第一個去的不是娘家,而是老家舊址的公園。



這陣子,我們同心協力,商討小弟的事情,
我經常讚嘆,怎麼如此凝聚? 如此有情有義?
就是玩來的吧!

不只是血液同源的濃烈,
更有一起玩10多年沒有中斷累積下來的綿密情誼。



5個兄弟姊妹,雖一起玩大,
但隨著同伴朋友,教育背景,職業與社會歸屬的選擇,
若看起個別的世界觀,幾乎是5個星球的差異。

這陣子,展和妹婿加入我們,
由於頻繁地相聚,面對共同的困難,
各自貢獻能貢獻的,沒有對彼此有特別的期待,
我們正在培養一種「兄弟姊妹情誼」
兄弟姊妹情誼,發生在第二代,也發生在第三代。

在妹婿鄉下的大房子裡,
透過遊戲、吃東西、泡茶、說話.....
一次又一次,長時間泡著,存在著......

兄弟姊妹情誼,悄悄地滋長著。
這麼溫沃的環境,我置身其中,享受著兄弟姊妹情誼,
也滋養著,我內在的兄弟姊妹情誼,
那是一種,世界都是我的兄弟姊妹的大我認知。



早上,我的早晨祈禱,
已不單單為小弟祈禱,
我祝福著,從我開始,身邊每一個每一個人,
我的孩子與丈夫,我的姊妹兄弟與父母,以及他們的孩子們,
丈夫的兄姐與父母,師長與老師,
我的朋友,我的學生,心裡流過的社會新聞與路人......
我祝福房子、天空、大地、河川與海洋、風與太陽、星辰與天使、高靈......

在我的小宇宙裡,我坐在正中央,
當我的祝福給出去,我的愛一直擴展著,一直擴展著,
形成一個光的流,順時針擴展出去,
直到,我與世界,合為一體。

上一篇:處處是家 090802

下一篇:好幸福 091008

Belle 2009-08-10 21:28:55

感受到文章傳來濃濃溫情~
期許自己穩穩的,置身自在的流,
也能是光跟愛的散播者。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 2009-08-12 14: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