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06:37:49MaLi

樹兒的陰影與光輝 090709

我們去晚了,遠遠地樹兒憋著臉,

他一靠近我,就哭了,抱著我,一直粘著,直到睡著,

等醒來後,他還想要很多的抱抱。




送樹兒去夏令營,

為了害怕單獨的他,

還邀請表哥丞一起參加。



1891172842.jpg







5點下課,原本說好,請阿嬤去接的。

然而,展體恤母親,加上我們兩離接他的點近,

問好,活動員說:「他們一定會等到家長來接才離去」

於是展決定了,我們6:30下課,再過去接的行程。

由於那是展的孝心,我也支持。


為了這個,我們準備了玩具書籍,

希望他們哥兩好能不無聊等待。


第一天去接,哥兩好很快樂東說西說,

第二天去接,由於花精課又晚了10分鐘下課,

就遇到這樣的情形。


樹兒哭阿哭阿,是那種很溫柔的啜泣與垂淚,

傷心能量好多好多。

表哥在一旁說:「我看到他,就覺得他快哭了。」

丞表哥看起來,頗畏懼一個因想念爸媽而哭的表弟。


我感覺著他,覺得這傷心太深了,

加上等待的環境,安全明亮,

不只有著表哥,還有老師們,

他們拼完了拼圖,看了幾下書,

也許,那個讓他崩潰,就是超過6點40以後的10分鐘吧!

他看著錶,覺得爸媽該來了,

最後一刻,有了被遺棄的連結!


我抱著他,

說起圓桌武士與聖杯騎士的故事。

故事細節雖忘了,但能說出個梗概,

加上自己的潤飾,還有與丞表哥的對話,

樹兒聽著聽著,肩膀逐漸平靜下來,只剩下無聲的眼淚。



樹兒有聖杯騎士的過去。

而他的某些古老記憶,

除了明亮聖潔的英姿之外,

還有著遠離群眾,保護神聖智慧,恐懼孤單。


這孩子,一直擔憂我們太晚去接他,擔憂我們死去,

他很能獨處,只要環境安全。

但他很難遠離,無論如何,他晚上一定要有爸媽。


他有一種容易收斂的天生氣質,

他的心中似乎有隱藏了許多點,裡頭藏著未完成的傷心。


那是古老的眼淚,

每一次,透過這樣的機會,流出來!




夏令營加上表哥,讓樹兒這幾天快樂極了。

後來換成阿嬤去接,他們從全營最晚離開的小朋友,變成第一個離開的小朋友!

生命充滿了各種味道!


對於這起,”樹兒哭哭”的小小事件,

我認為,是因緣聚合,來到一個點,

有機會,讓療癒的可能展開。

是啊,讓我開始來,為他的古老記憶,作點什麼吧!


隱藏在他脆弱恐懼的背後,

不曉得是一個如何純淨英勇的武士之心?



我謝謝生命帶來如此的機會,

也歡慶,孩子有一個,如此豐沛經驗的夏令營。







balida 2009-07-09 08:56:59

理書老師:
樹兒老幸運能遇到如此包容善解柔軟引導他的父母,
從此也內省自己,
兒子在校不敢去便便,便至褲子上,
兒內在的恐懼擔憂為何?
身為父母的我該如何懂他?
如何幫助他療癒,這壓抑便便的內在?
請求理書老師給予引導。感謝!
               

amy 2009-07-09 06:54:19

我好高興
樹兒的古老記憶
在一個充滿愛的時空被允許流動
讓那個深深的 無以言喻的傷心
可以在如此柔軟懂他的母親身旁
一點一點 療癒

祝福樹兒
祝福幫助他療癒的..大樹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