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17:26:19MaLi

[夏威夷療法觀點3]--面對至苦的兩種慈悲 090601

一種春天裡的薄雪,
我稱之為悲心的歷程,正在我心裡成熟。
它不同於過往的大悲,那是寒冬黑夜裡的暴風雪。



和人聊天,說起監獄、司法、種種....
他們說,有人被屈打成招,
他們說,有人在獄中生病瀕死....
他們說,有人.....
聽聞時,我總感到,這些人的生命,還有,他們背後的妻兒父母....
然後,我會有眼淚,會有心痛....
但這些,已經不如以往,是一種很深的大悲,
而是,一種春天般的悲傷,我稱之為悲心。

對我而言,這是很大的轉變。
自小,我是個,看到他人受苦,如同自己身受的人,
聽聞這些人間的至苦,
我常會痛,那很深的痛,幾乎到失去中心。

然而,當這些大痛,就發生在自己身邊,
我感受到自己面對的勇氣與力量,
看到,身邊家人們,一個一個,展現出光與勇氣,愛與慈悲,
於是,那些痛,慢慢被消融了。

我開始分辨出,慈悲以及痛苦之身的不同。
慈悲,是敞開的心,迎向世界的風,讓他人的實相進入,一體同受,
而痛苦之身,是我的無明意識,基於抗拒受苦,基於分離的幻象,執著而有的苦。

於 是 我 打 從 心 底 很 真 實 地 轉 化 了 “在 人 間 受 苦” 這 個 層 次 的 實 相 在 我 心 裡 的 記 憶 結 構,
於是,聽聞或感受別人的苦,不再讓我失去中心,讓我遺失與愛之間的連結。

這讓我,依然有著悲,卻在愛中感受這份悲,
於是,能給出一份信任,很深的信任,以及,祝福。



當下的力量,第九章,
說,慈悲有兩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對他人的苦感同深受,
因為,能體驗到,我們同為肉身,同為有限的生命。

第二個層次,則是無論如何,體驗到,他人與我,都是同一個本體的事實,
也就是說,無論如何,在本質的無限層級,感受到,人我的沒有分野,
我擁有的光與愛,神聖與潛能....也同樣都在他身上。


是的,因為,我打開了第二種慈悲心,
於是,我能在聽聞受苦時,穩穩地回歸平靜中心,
對於苦,對於限制,有一份敬意,以及,不被捲入的安穩,
焦點則是,穿透那層苦,直接觸及那人的存有與連結。



♡♡
我會,將自己這份成長,
歸功給,這一年多以來,由於弟弟的事情,
我敞開,接收進來的所有學習。

最新的學習,是我經常使用夏威夷療法,
每回,我會問:「這個人生命遭逢到的......,是我的那一部份引起的」
然後,我使用清理的句子,把光帶向自身的那個部份,把愛流向那個部份。

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歷程,
10%運作的左腦無法理解的概念,在90%的右腦卻是真實的體驗,
我真的體驗到,外在世界的每一個人事物,即使是我看到新聞,
都反映了我的某個面向,
而我的這些面向,是小我的某個面向,無論是有覺知或無覺知,
然而,夏威夷療法的祈禱,
將大我,將內在神性,流入這個小我的實相,
二者,小我與大我,在我使用夏威夷療法的歷程中,有了融合的可能。

這樣一次次的學習,
對於那些受苦的人,
我在內在深層的層面,用愛與之連結。
於是,那種「面對他人受苦的無助感」消失了,
是的,我的痛苦之身消失了。

那份痛苦之身,是來自於,遺忘吧!
遺忘了,最根本核心的愛與自由。

回到光中,
也就是,回到愛中。

親愛的你們,
我的寶貝我的愛,
同為光的朋友們,
我回來了。
雲兒 2009-08-11 15:53:34

看到新聞中受到苦難的人們
因為不忍,選擇了忽略
有一種事不關己的冷漠
我問自己,為何無法感受慈悲
心告訴我,會痛
慈悲的心也許不會受傷
但仍然會痛,會苦,會悲,會碎
被稱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原來要有多大的承擔
必須自己感受到光與愛,神聖與潛能
才能有著更深層的慈悲

版主回應
看的時候,讓自己醒著,
若無法醒著,寧可暫時不看。
2009-08-12 14:25:16
well 2009-06-07 18:26:26

別無他法,惟有實踐而已

版主回應
實踐才將此概念,深入骨髓。 2009-06-08 13:44:35
心新欣 2009-06-01 21:47:52

老師回來了真好!小我與大我的融合真的很不容易,要將自己不喜歡的人,視為與自己同一本體,人我沒有分野,真的很難很難!
我會繼續努力!

版主回應
信心滿滿,帶著愛,朝向這個方向..就已經在完成之中。 2009-06-03 09: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