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9:21:43MaLi

週日工作坊,開課前的祈禱 090427

週日清晨,在台北,妹妹惟而騎腳踏車來看我,

在飯店大廳對我說:「姐,報名讀書會帶領人訓練的人不多,有什麼看法?」

惟而說的時機剛剛好,我在心裡唱了感謝的歌,

等晚上帶完「愛的捆綁與自由」就是打開這個能量場的時候。


一年多了,遵循著:「請天使為我照亮眼前的下一步」的時間韻律,

我穩穩地往前。



報名狀況不佳,若我能負責,就是我還沒打開自己的能量場,投入準備。

無論如何,都是最佳的安排,我的心裡這樣唱頌著,

順道,跟這個工作坊,以及當時想開這工作坊的心,唱著:「我愛你。」

唱啊唱的,備課的能量,在週一大早就打開了。


我很細節地,幫參加者規劃好8週或12週的讀書會,

我知道,這幾天,我還會認真地為成員設計出,12週的角色扮演,練習題卡。

呵呵,很久沒有做這種細節的事情了,

做如此細節的規劃,是當年剛入行時,興奮地帶領親職團體的時候。


感受到因為自己的投入,彷彿能量流更打開了,

親愛的宇宙啊~

我帶著全然純淨的心,想要把多年親職工作的經驗給出,

謝謝您將這份熱忱傳遞給有心傳承的人們,

並讓他們有機會,出現在我這個週日的工作坊。



♡♡

記得當年,我還在KSU(美國Kansas State University)

我念得是教育系的電腦多媒體。

我們每週要看好多多媒體互動的教育軟體,

每週有好多設計作業要交,

我的老師Diane McGrath對後設認知有興趣,

我一天到晚思考的是,如何了解人們的思考。


但我的心,好想好想,念諮商相關的領域。

於是,我遇上了Dr. Neely。

她是一為白髮優雅的教授,寫了一本諮商實務的基礎訓練的書也教授多元文化諮商。

由於室友繼偉是她的學生,她被要請來參加台灣同學會的聚餐,

我剛好坐在她身邊,於是,有了些接觸。

我跟她說:「我不曉得接下來,要轉到這裡的諮商所,還是,轉校繼續念」

她約了我與她談一談。


當晚,我心裡有股渴望,

我就是想要,推廣親職教育。

當時,我已經有了好多次,帶領親職團體的經驗,

一次又一次,本著熱情,到處問:「你們要上親職團體嗎?我來帶你們吧!」

不計酬勞,不計時光的!


因此,我寫了一封熱情洋溢的讀書計畫,

說我,要推廣,親職教育,在台灣。


不曉得是我的熱情灌注到了讀書計畫,

還是,我和Dr. Neely很投緣,

她說:「我認為妳已經可以去做了,妳需要的只是文憑而已」

於是,她提供我一個很簡短的碩士學分,

邀請我,就在她的系上(喔~我忘了,是否,當年她就是所長?)唸書。


因此,就這樣,在她的祝福下,

我真的花好短的時間,拼命完成學位,

回國的第一份工作,就在新竹的社服,

而我做的,就是我最想要做的,親職工作,從STEP課程計畫開始

(這也是,我在美國的獨立研究,研讀的課程)


就這樣,這一路,13年,我一直在親職的領域,

從無數個親職團體,

到無數個親職演講,

到2本親子書(養出有力量的孩子,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

直到這個週末,在台北赫威斯的場域裡,

我帶領「親子議題,愛的捆綁與自由」

還在一步步,擴展並研發,親職主題中,療癒父母的部份呢!


我走過,最基本的溝通訓練,

回歸內在的自我親職,

把生死學的理念,放入親職工作裡,

期間試過,家庭結構與溝通,

也整合過,家族排列,到親職工作裡,

最後,我將Gilligan老師的自我關係療法,整合到親職溝通中(養出有力量的孩子)

現在,則正在將靈性法則,整合到親職工作中。


這是我的熱情,

不停地發展,窮究答案。


而我,說過,要「推廣出去」的。

親愛的宇宙,

請協助我聆聽,做一個推廣者,是否就是我此刻的熱情?

若是,請協助我,將能量從研發的路上收回,

來到,推廣者的道路!



又或,親職的道路,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而這些基底與基礎,是為了帶領我,走到另外一條延續但不同面貌的神聖道路?


親愛的宇宙啊!

請清晰的指點我,

而我,會在這個週日,得到答案。



邀請你,這個週日「養出有力量的孩子,讀書會帶領人訓練」

有興趣報名者,請和惟而聯繫:

rockwell_0909@hotmail.com



pei 2009-05-07 09:57:28

好羨慕你們都可以參加
如果不是在新竹而是在花蓮的朋友
可以請老師來嗎?有甚麼可以做的?

版主回應
我給自己,這一年,
不離開新竹的簡單生活原則。
未來,也許會打開。

PS:
當天,有人從屏東來,
有幾個是高雄、斗六、八里、台中、很多的台北.....
一半以上,不是新竹人喔!
2009-05-07 14:47:45
MaLi 2009-05-04 14:24:40

謝謝宇宙的招待,
這一日,有20多個朋友,
我們共同學習。

最讓我開懷的是,
這些朋友們,有好多,真的會去帶領讀書會耶!

週日,是快樂而豐盛的一日,
謝謝所有的美好與學習。

2009-04-28 16:22:53

還是掉到擔憂裡了.....怕自己無法回應家長的問題...怕成員一直在負向故事中,講得好長好長....所以不太敢報名...

版主回應
那愛的動機是什麼?
擔憂可以清除,
愛與熱忱,最重要。
2009-04-29 09: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