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09:52:43MaLi

新到訪者第一站 091203

♡♡♡

這個部落格,開張於2004年5月,

最初,叫做「媽媽傻傻笨笨」只是為了書寫,初次當母親的心情,

後來,隨著生命的轉折,有過幾個不同的台名:

「歐巴桑的深情凝視」,

「回到光中」

....等等。


使用「相遇」這名字,4年多了,

當自己回到光中之後,想要的,就是✏ 使用光與人相遇。



這個部落格,書寫生活裡,從「卡」到「轉化」
早期,我是個簡單的家庭主婦,有許多親子互動的故事,
後來,多了許多自我探索,
隨著我的修行,文章多了些靈性的意含。

得知許多朋友在這裡得到支持,感到為世界的大愛與至善,提供一個小小的支持。

這是我的榮幸。




我的家人在這裡,邀請你們認識。(2009,12月版本)


♢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
展:家裡的爸爸

我:mali,王理書,家裏的媽媽

樹兒:Santo,老大,小二男生

旦旦:Nora,老二,四歲女生


這一家,把「相聚」放在價值觀的很前方,

這一家,父母盡可能花時間陪小孩,把自由玩耍,放在生活項目的前方,

這一家,很重視「相親相愛」,相親相愛是家庭規則的前幾項

這一家,許多點滴都分享在這裡。

書寫,是為了放下,也是紀念。




展(宗展),孩子的爸,mali的另一半,




他是個諮商心理師,在父親的診所(吳憲一內科)下,有個會談室,

他的個案,有孩童、青少年、親子、女性議題。

生命階段任務:在完成生命根部的能量培養,謙卑而穩定的紳士,有著無可計量的玩耍夢想。


展是個很能陪孩子玩耍遊戲的男人,

最近的興趣:騎公路車。

他是個很愛思考、有時過度溫柔、有時很頑皮的朋友,

如果你見到他,嘴唇上有咖啡色的印子,那是他的espreso,義式濃縮咖啡愛好者。





樹,樹兒,Santo,大兒子,91年春天出生,7歲半了。




快樂的小二學生。

工作:學習與玩耍;

生命階段任務: 順利擴展他與世界的連結,發展出關懷與勤奮。

他是個帥帥的男孩,非常愛踢球、下圍棋、騎腳踏車

他個性溫和,擅長協調衝突,很愛上學,寫功課超字跡飛舞。

最幸福的時刻:享受媽媽每天睡前的按摩,爸爸的抓癢。


我與樹兒,有一種神秘的親密感,

他的女性面,溫柔面,柔軟愛哭敞開的性格,都像我。

他很安在,在環境裡,帶給周圍平靜與輕鬆,

他最近成為媽媽的好朋友,聽得懂媽媽,聞得到媽媽,最會陪妹妹。




旦旦,我們的小女兒,96年頭出生,滿4歲。





受寵愛的幼兒。

工作:相愛與學習。

生命階段任務: 平順進入幼兒期,接引認知能力進來,整合她的神奇情感到成熟思維中。

她是個很秀氣的小女生,有個性,說話像唱歌,非常非常愛笑。

她準備好要上學了喔!  希望很順利,她成為幼稚園的小朋友。


我與旦旦,是最最親密的組合,我們兩很相愛,很互相了解。

哥哥是她的玩伴、偶像、練習權力爭奪的第一個對象。

她很甜、遇到陌生人很害羞,

她很愛吃甜的東西、

對於光與天使、神與愛,這些與生俱來的能力,目前尚未消失。


她最近很愛畫畫,對自己多了許多信心。



我,理書,mali



這是我,簽書會時的照片。

新的自我認同:作家

2010的首要目標:完成5本書。

工作:說故事人,療癒者,準備傳遞,聖母瑪利亞的光。


我是個兩個孩子的媽,

目前最重要的學習就是:給出去。


我不愛說電話,

一個禮拜只回1-2次mail

獨處成癡。


很安然很安然,很安定很安定,

很愛笑很愛笑,說話很溫柔又犀利的我。

amy 2010-07-28 15:58:18

Dear Mali:

非常謝謝你的網站,每次在這裡,總是給我很大的力量。非常非常謝謝妳!

亮亮媽咪 2010-02-11 09:42:42

嗨!我是妳的常客,雖然第一次留言,但卻閱讀妳的blog一年多了.
從樹小時候的文章看起,每一個育兒的觀念,小技巧都讓我細細品味,想要牢牢記住,將來可以實行於當時還在我肚裡的亮亮身上.
現在亮亮9個多月了,我提醒,也期許自己認真對待她完整的靈魂,用心傾聽每一個她的表達,雖然只有9個月,雖然不會說話,但她閃亮的眼神,每每都告訴了我,她很懂事,很能溝通.
想要謝謝妳給了我許多的觀念,也給妳加油打氣,寫書辛苦了.
我也是新竹人,或許哪天會在路上巧遇妳,會跟妳說:[嘿!理書我是妳的讀者!]
不過我大概會只給妳一個微笑,就擦身走過吧! :>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亮亮好幸福。
那就給身邊的人,你的微笑吧!
就當作,每一次都與愛相遇。
2010-02-14 10:22:42
阿菁 2010-02-08 19:56:28

理書
我剛剛用悄悄話,發現我看不道回覆.
所以,結論是:明天見!

版主回應
阿菁:
謝謝提醒
我即時看到了
中午見
2010-02-09 07: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