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4:44:19MaLi

無懼 080805

幾週前,在一個課堂裡,寫下這首詩。
寫完這首詩之後,有個展現,
在唸著詩的歷程裡,我忍不住一直落淚,一直落淚。

在唸完詩以後,老師說了些話語,
碰觸到我,於是,我有種底層的傷心決提而出。

這首詩,老師要求的題目是:
「無懼─在他人身上看見合一」
fearlessness--see the one in others

我領悟到的,是我們都來自同一源頭,
演化成不同面貌,為的是,體驗各自的滋味,
而後,回到神的懷抱,想起,內在合一的共同源頭。

我的眼淚,
有對於弟弟的事情內在的反應,
有對於,世界苦難的小我反應。

而那眼淚,打開一條很深很深的通道,
我說的是,觸碰到愛,以及愛一路無畏而出來的,觸碰到的傷。

抱歉,說得不夠仔細,
請您品味就是了。

母親與嬰兒

月光下,母親的懷裡,嬰兒睡得香甜。
母親愛憐地看著孩子,我的寶貝,我願意給你所有的愛,開心地接受吧!
孩子輕輕蹙了眉頭,挪動了身體,他動了一下,更緊緊依偎在媽媽懷裡,
在媽媽懷裡,孩子溫暖了,他又放鬆了眉頭,睡得更香甜。

媽媽被深深觸動了,她感受到了溫暖,她感受到了被愛,
她自身的愛,因為孩子的接收而再次填滿她自己。
她充滿了愛,已經分不清楚,她是給了愛,還是獲得了愛。

宇宙的合一,透過月光與風唱著歌:
你們都是孩子,也都是母親,
你們都是被照亮的,也都是光源,
你們都在給予,也在接受,
媽媽透過給予而體驗到自身的飽滿,
孩子透過全然接納而給予全部。
因為,你們都是愛,你們都是我。
你們都是愛,你們都是我,你們都從我而出去。



■ 死刑犯與劊子手
烈日下,劊子手舉起高高的大刀,
大刀,在豔陽下,閃爍著冷冷的寒光。
充滿血腥味的刑場,地上,跪著死刑犯,

他戰慄地低下頭,露出嬰兒般柔嫩的脖子。
劊子手的刀也在顫抖,
他在心因殺人而恐懼,
他祈求菩薩,
菩薩,親愛的菩薩,請您告訴這受死者,
不是我要殺他,是罪定他死刑,
這與我無關,請他不要來找我償命。

死刑犯在戰慄中哀泣,他祈求菩薩,
菩薩,親愛的菩薩,
請慈悲地解除我的痛苦,
請把我的懺悔傳給我的小孩,教他良善。

菩薩的慈悲之光臨照,
菩薩的金光,消融了這裡的恐懼、
菩薩的金光,消融了這裡的懊悔、
菩薩的金光,消融了這裡的愧疚、
菩薩的金光,消融了這裡的害怕。

劊子手看見受死者,受死者裡面的愛,
那顆父親溫柔的心,劊子手想起自己還在襁褓中的孩子。
劊子手的眼睛裡,露出了慈悲,劊子手給出了菩薩的慈悲。

死刑犯看見劊子手眼睛裡的慈悲,他心生感謝,
謝謝劊子手的刀讓他照見對孩子的愛,以及對菩薩的渴求。

肅穆下,帶著慈悲與一陣痛,
劊子手跪在菩薩的金光下,將刀子交給大地,
他醒悟到,每當殺死一個人,他就殺死了部分的自己。
他祈求菩薩,擦亮他的眼睛,讓他在別人身上,看見一的源頭。

死刑犯在金光下,他的淚如雨下,
他回憶起,在他更深更深的下面,他也有光,如菩薩一樣的光。
他拱手獻上自己的罪與懺悔。

吹來了一陣溫柔的風,
死刑犯身體沒有損傷地死去,他的靈魂帶著微笑,在金光升起。
放下刀劊子手,肅穆地跪在地上,如一尊菩薩,全身散發著金光。



■ 在光的國度
在光中,成為光的死刑犯與劊子手對望著,

光化身為影子,讓光能感受到自己的明亮。

光謝謝陰影:謝謝你降低你的頻率,讓我的光亮得以被體驗。
陰影謝謝光:謝謝你到來,讓我再次想起,我內在的光。


我們來自神,我們都有一
你裡頭有我的源頭,
你裡頭有我的源頭。

當我們能在他者身上看見這同一個源頭,
我們就無懼地,一起回到神的國度。
annikamama 2008-08-07 18:12:24

那是我所在的地方
謝謝夜雨的分享...
我會好好仔細品味的!

夜雨 2008-08-07 00:42:48

annikamama 的問題,讓我想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男孩的心說的:「要注意你流淚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也正是你的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

版主回應
真好聽,
流淚的地方,就是心所居住的地方,
也正是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謝謝。
2008-08-07 10:47:40
annikamama 2008-08-05 22:55:10

mali你好 我是伶
上禮拜課堂中想問你
爲什麼人當接觸到內心深處的愛的時候
都會落淚??
那個淚 似乎是感恩
感謝被看見...
但是那個淚 在平常似乎又像難以啟齒似的
怕被看見
這樣的矛盾??!!

版主回應
落淚是靈魂層面的語言,
而怕被看見,是人格層面的社會本能。
2008-08-06 1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