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16:31:39MaLi

我回來了 080718

我回來了。
昨夜7點20下課,搭了7點45的火車到高雄,
從高雄搭阿嘍哈巴士,回到新竹,才深夜2點40,
無風無雨寧靜的新竹,展來接我,我回到安靜的家。

兩個孩子睡在粉紅色的床單,
旦旦明顯長高了,親親他們飽滿的臉頰,睡在他們中間。
我好快就入睡,臥室裡有一種粉紅色的芬芳,
這是兩個,被愛得很多的孩子,
即使我不在,即使他們想念我,他們也被愛得很多。
除了爸爸,阿嬤….這陣子還有姑姑和姑丈陪他們玩,
還有,遠方的我,也每日將愛傳送給他們。




早上,新竹的風雨特大,
一早離開的婆婆,摩托車被困在路上,
新竹市所有的低窪處都積水了,
機車無法通行,繞來繞去,無法過鐵軌回自己家,
停了機車在街上逛,提醒我們,不要出門了。

於是我們幫樹兒請假,展出門帶婆婆回家,
我們母子3人,度過一個早上。

旦旦呈現一種,我一離開她就尖叫,
一有小事就不如意大哭的症狀。
樹說:「媽媽不在的時候,旦旦勤勞多了。」
(應該是獨立吧! 他說的是,旦旦很多事情自己來,不依賴別人)

於是我明白了旦旦的情緒,
我放棄回應她各種細碎的小要求,
我抱著她:「旦哭媽媽對不對?
媽媽離開太久了,旦旦有好多眼淚沒哭出來?」

旦旦忽然寧靜下來,雖然留著眼淚,但她的心寧靜了。
於是我說:「那就不要管玩具的事了,讓媽媽來抱抱妳,還有妳的想念。」
我抱著旦旦,往外走,到一個舒適的地方,我可以好好抱抱她。

這時候樹也來了,他也想要被抱,
旦比較霸道一點,樹只分到一隻手。
不到幾分鐘,我們窩在沙發說話,玩貼紙,旦就好了。
她開始跟哥哥玩起來,
看起來,他們這一個禮拜,又發明了新的遊戲。



吃飯的時候,樹跑來:「媽媽,妳回來我們都還沒抱抱。」
他像無尾熊一樣,扒著我,我們說了些甜言蜜語。
然後他說:「夠了。」就跑掉。

樹這幾日,把我每日寄回家的信,都用夾子整理好,收集成冊。
每天,他都會唸信,念得很開心。
出發前,我帶好6個,貼好郵票,用雙面膠準備好的信封,
在台東,我每日邊寫邊畫一封信給孩子們,
一天寫一個當日最好笑的故事,
然後託櫃臺的美女,每日幫我寄信。

他開心地說:「媽媽,妳要不要看妳寫的信?」
原來,我的信,真的,讓樹的心,安定下來。

6歲半的樹,需要的身體接觸不多,信與電話,足以滿足他70%。
2歲半的旦旦,需要更多的媽媽,信中的媽媽,她收不到,
她收到的是,讀信的哥哥,歡喜的神情。



幾天不見,旦旦長高,連聲音都便成熟了,
她的咬字變得更清晰,胖了些。

展瘦了一點,但他在能量上變得清晰明亮,
我能感受到,他真的好用心在過日子。

樹很安定,這週有表哥陪他玩,他有他的游泳計畫,
他逐漸逐漸地,擁有自己的世界。

我呢? 我有些什麼變化?
希望我也能寫出來。
~好~ 2008-07-19 06:50:38

你回來了!
真好!

版主回應
嗯,是的。 2008-07-21 15: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