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15:38:59MaLi

第18場演講後記 071117

昨夜的演講,講得真好,
這可能是講得最好的幾場之一,
我很高興,那些艱澀的心理學或靈性語言,
在演講中,都變成「俗又有力」的話語說出來了,
我想,這是我的天賦之一吧! 溝通,用別人的語言,說出我想說的意思。

這一系列演講,覺得自己還在調頻率,
像是我內在的知識源頭,我,還有聽眾之間,是使用三種語言的人類。

像是我想傳遞的訊息,是充滿光亮的核心知識,
這些知識我的心收到了,而我的大腦還沒清晰覺知,
於是我的口語,無法說得夠仔細與具體,
加上我一向,面對小孩就會自動降低字彙量,使用最少的文字最簡化的語言,
面對老人或歐吉桑、歐巴桑,說起話來都會帶著撒嬌…
只有在與展說話,知道他閱讀過我所有讀過的書,才能真的自由使用文字。
…..
所以,這幾場演講對我而言,是很巨大的挑戰,
我要說一個我已經感受到卻還不知道的知識,
要使用能夠讓全場,各種來頭都有的聽眾收到…..
這就是我這十幾週面臨的挑戰。

昨夜,不知為何,我居然清晰地傳遞了我真正想傳達的,
而且比我想像的還要好,這讓我雀躍地像個小孩,快樂無比。



我終於能夠,感受到,做完一場好演講的快樂了!
想起好朋友哈克,他總是很能享受回味,他所作過的美好工作,
我曾經很羨慕他,能夠如此忠實地欣賞自己,一次次享受曾有過的光亮。

以前的我,不太能這樣享受,
無論我的工作坊或演講,有多麼精彩,我無法把那個台上的自己,
與我感受到的自己,用等號連結在一起,
我會說,那是我嗎? 那個台上的我,與自己有距離。


收到一個靈性訊息:「不需躲藏,不需讓自己累壞….讓我觸碰妳的心,妳可以找到內心的平靜,我愛妳。」
是的,我被療癒了,我與內在真我相遇,
並吸納,在過往,做出精彩工作的,是內在真我,
而那就是我!

寫到此處,我停下來,落淚感動,喜悅的眼淚。
彷彿流浪的孩子終於找到自己來處的家,
然後發現,那不同於流浪途中的暫時安眠的簡陋,
原來自己的出處,是充滿光亮的豐盛本源。
隱喻故事就是,貧窮的小流浪漢發現自己的出身,竟是個王子!



不只我的出身是王子,你也是。
我們每個人都是。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3/1297334581/20071024104612/#centerFlag 修行,走到一個地方。
它們說的是,「人神合一」,
「自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幻象,
真正的我名為”內在真我”,也就是宇宙萬有的本源」

用我的白話文形容,就是:
我們自小以為的自己,
例如:我是個女生,我是個媽媽,我是個中學老師,我是個誠實溫柔的人…..
這都只是我們的外殼….
若一層層剝去,我們與之共存卻不過渡認同(執著我們就是,或只是…)
我們會觸碰到更深層的自己,靈魂的激動熱情,夢想傷痛….
然後我們不畏懼地與靈魂合一,無論熱情無論傷痛…都真心體驗並穿透,
就能更往內在,觸碰到我們的核心,
那就是,內在的神性,而這神性,和宇宙的大我,是同一塊,
就好像,宇宙創造源頭的,小型的複製體或遙控器,能和宇宙萬有相通。



在二週前,我很多時候,認同的,都還是自我(小我或人格,社會面向)…
雖然,我練習不讓自我作大決定,
在帶領工作坊或給助人工作時,讓自我退居一旁,
已經很久了。
我熟悉並習慣,觀察自我,將空間讓渡給內在直覺的聲音,
很久了。

然而,平時的我,尤其是下課以後的我,
還是那個,在中部小鎮長大,覺得自己貧窮,父母是質樸的好人,
很害羞,覺得自己不會說話,單純善良的天真孩子。

我認同這個外殼很久很久,
不捨得放下。

寫到此處,有些鼻酸,有些更深的淚水,
是的,我是”不捨得”放下。
就彷彿,我不捨得老家被拆,不捨得與父母分離,
我是一個,多麼念舊,多麼珍惜,那個小鎮公園旁,我擁有的童年歲月。

即使我,上了大學(家族裡的少數),
當上了中學老師,出國唸書….在大學教書….很受人肯定和歡迎….
在內心,很卑微又謙卑地,
我不認同那些後來的成就,或後來的社會面向,
我心裡最深的認同,是一個害羞且不愛說話,
專注凝視這世界的好奇小女孩。


即使我如此害羞而不愛說話,
每回帶領工作坊,
說隱喻故事,給治療工作,設計團體,陪伴傷心的人,
面對一群聽眾的大型演講….
我都是,非常自然敞開,快樂而容易呢~

因為,我作的,只是讓渡,
讓自我退居一旁,讓內在流動的直覺說話,呈現,演出。
所有事前的用功和準備,
都只是為了讓,內在流動的直覺,到時候能找到通俗的媒介,與社會相連。



而這回,我往前跨一大步,
這一大步是,
【是的,我是,我是內在流動的直覺,我是,內在真我】
【是的,我愛自己,無論是害羞無語的小女孩,或是拙於面對大眾的自己….都是我….而我不只這樣,我還是更大更完整的….宇宙神性的存在。】

這些說了好多年的話語,
忽然,完完全全地吸收了,
意識、潛意識….深層無意識….夢境….無夢的熟睡期….
每一層面的我,每一個時刻的我,都吸收而完整地,融化在裡面了。




昨日的演講,是第一步,
是人格我融化在內在真我的第一個公開呈現,
忽然之間,內在的知識,我的心,聽眾….三者之間的分別也融化了。
我與許多聽眾間,有一種一體感。

而聽眾見到的,
是開始練習”不躲藏”的我。
我不再躲藏在”無知的害羞小女生”背後,
我願意融入內在真我的”大”,
承認自己的大,而將之奉獻出去。




即便如此,這麼美好的榮耀,
還是歸功給天父地母,
連通真我的本源。

也因為真心歸功給更大的,
昨天晚上,演講結束之後,就真的下工了。
我開心地,享受幾遍過程裡的美好之處,
然後就放下了。

我的心回到空空的天真,
敞開迎接小孩們回來,旦旦與我很親密,不再吵著要阿嬤,
樹兒一向與我有默契,我們更像朋友合作無間了。

昨夜,孩子們神奇地同步睡著,不需要陪伴,
展與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我們還奢侈地,看了半部DVD。
能夠擁有如此精神良好的美好週五夜晚,
是因為,我不抓著發生過的一切,
無論是榮耀或挫敗….都過去了,
我乾淨地回家,
空無的我。



好朋友哈克形容我:

他形容,當時,我像個〈低頭疾行的老者〉
是的,我在暗夜裡,疾步前進。
當時,我知道,想成為”巫者”,
因為,當時的自己,所站立之處,依然是無光的世界。
此刻,我可以完成,兩年前給的自我隱喻。
(請參看下一篇文章)

此刻,我已經不需要成為巫者了,
而是,成為,使用光的工作者。
成為光的工作者,這是小小的起步,
這一路前進的體驗與心得,我會真心分享,
為的只是,可以在某處,與你相遇。
玟嵐 2007-11-19 20:52:57

這一場是我第一次到理書的場子
原來在這一場中理書的狀態是這樣啊!
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我和寶如一起討論著,
而似乎也很快的看到理書所要表達的核心是什麼、、、我也收下
我用在不只是孩子、學生的身上了、、
在與老公的相處上,我似乎也有了一雙穿透的眼光持續地看見著~
寫到這裡,心底有一個畫面是:
我雙腳跪著、趴在地上
很深、很深的感謝從心底出來
謝謝理書~謝謝!

版主回應
我跟展說,玟嵐是我的學生裡,
力量的進展,很讓我佩服的一個。
真是好棒好棒。
謝謝妳,將這溫柔的眼光,傳遞出去。
2007-11-20 14:29:52
圓圓菊 2007-11-18 19:57:57

周五晚上回家
我和老公說
今天理書講的真好
而且投影片內容及方式真棒
我好喜歡
有共鳴的感覺
真好

版主回應
我有個小小心願,給出更是演說家的演講。
所以,我很認真,將投影片,
從舊的文字模式,變成圖像模式喔!

被妳發現了,真好。
2007-11-20 14:28:46
小瓶子 2007-11-18 01:26:57

很好玩的是,當我讀那一本朵琳「光行者」的書時,裡面描述「光行者的特質」

當時,好像看見很多的特質,理書都有。

真是巧!也真是妙!那時,就覺得你是..

更謝謝你告訴我們!

光,這麼有趣!這麼有力量!原來它一直都在!

謝謝你!

其實,每一個場次的理書都很棒

不過,昨天的你,好像直接會穿透別人的心

一下子就看到他們的問題核心。

一下子,就給了他們好的回應

真是厲害!

謝謝!

版主回應
小瓶子,那個場的光,
有妳,和妳的朋友,共同的贊助。
謝謝。
2007-11-20 14: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