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2:23:20MaLi

關於幸福的宣告 061206 / 4yr8

忽然很厭倦,將講義貼到新聞台來。
如同展說的,我的東西,東一撮西一堆,都是拼圖碎片。
他很想將我演講的全貌,完完整整地做出來,
包括:現場錄音,講義,附加的文章,powerpoint,演講放的電影繪本等。

然而那天,我堅持「不要。」

我說「不要」的能量一定很恐怖,
展放棄了,放棄的同時,可能也放棄了與我的親密。

我是這樣說「不要」的:
「不要」,你將我的電腦裡不準備給出去的powerpoint印出來,就像是,你闖入我的世界,你莽撞地開了門,於是,魔法就消散了。

我流著淚說著這一段,我還說:
創作的世界很奧秘,我還不懂;
是有魔法的,是要很慢很慢的;
請你,尊重我。
因為,我也還不懂,為何我要說「不要」,
只是,直覺而已。


*****************


這麼長的演講季節,今天才回憶起心動念的去年。
那天,在新店深山的咖啡店,將夜的暮色,微雨,
對著聚會的朋友說:「我知道,我再也不會不幸福了。」
大肚子的我,抱著樹兒,腳還在躲蚊子,我堅定地,這樣宣告。

何以去年我如此堅定,當時的自己也不明白。
今年,花了長長的一年準備,從秋天說到冬天…..
原來,我在去年,已經準備好,走能量與力量的路線,
這些,是我幸福的能力。
而我,直到一年後,才真的懂。


*****************


已經知道的,總是比知道自己知道的還多很多。
那已經在裡面卻不懂的我,得慢慢地,用說的用寫的,才讓自己明白,
而這,就是書寫背後的魔法,纖細敏感脆弱的靈知。


*****************


其實,還找不到,適合表達自己靈知的文體。
講義體,肯定是單薄的;
powerpoint的圖文形式,只能配合語言,否則只是碎片;
新聞台的故事詮釋體,略嫌瑣碎,秘密藏在裡頭,要有慧心才能發現;
………
而心的流動如此澎湃美麗,
我卻形容不出來。

也許,不會畫畫的我,要用畫的,
不會寫詩的我,要將詩寫出來。
那我在尋找的文體,像是有畫、有詩、有隱喻故事的繪本,
然後再加上一則「解說繪本的聲音CD」
接下來,可以寫一本,「讀書團體指導手冊」,讓有心熟練的人聚起來練習。

我知道,內在流動的美好感受,用手,最能傳遞出去。
抱著昕兒的胸膛與雙手,
撫慰著樹兒的身軀與手臂,
而我….其實還沒找到,如何用手,傳遞內在的美麗,
給展…
給我的母親…姊妹….兄弟。

昕兒收得到80%,
樹兒收得到60%,
那是很靜心的觸碰,安在,在一起。
我內在的佛,與他們內在的佛,相遇了。


*******************


因為,體認到真實的渴望,
所以,厭倦,再把講義貼到新聞台上。


------------------------------------------------------
附註:
推薦好友文章,他用”正經驗”來描述我所謂”真實的渴望”,寫得好極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uck103/3/1276073335/20061126215108/

哈克,我的好友;
真實有力量,與愛連結的男性。
Tiffany 2006-12-08 02:47:24

不好意思
擅自在baby的網站推薦了妳的網誌
留言了才驚覺忘了先告訴妳
真的抱歉

很喜歡閱讀妳和baby之間的互動
收穫良多
感恩

版主回應
謝謝。 2006-12-08 13:47:28
Mandy 2006-12-07 20:34:14

時機是重要的
“不要” 的直覺
也許說的是
“時候未到”的現況

隱約妳感覺心裡的風景其實是一個有天有地的大宇宙
今天看見的描繪的是一座花園
明天發現加入的述說的那一片森林
後天再加上近距離拍攝的 也許是火山也許是冰河
不管是語言是文字是圖片是影像
一但透過這些媒介記錄下來
心裡的風景和澎湃美麗的感受就註定要被侷限住了的
更別說那些還沒有被妳細細看見的心靈風景了
於是妳說 “已經知道的,總是比知道自己知道的還多很多。”
是啊! 我們的心其實是很豐富多元的
但是啊! 總要在花過力氣擦亮眼睛或除去遮蔽後
我們的大腦才得以知道
這個自己的心已經知道了的

回到寫這新聞台的最初吧
做你感到最自由最想做的事吧
不管那是什麼
一切都會是剛剛好的安排

版主回應
Mandy:

呵 呵呵!
呵 呵呵!

說得真好,
說得真用心。
有些害羞。
2006-12-08 13:50:34
Mandy 2006-12-07 19:44:18

極有天賦的園丁
在他的私人園子裡努力耕耘盡情揮灑
那些有緣接近這方園地的人
有人說他看見的那枝漂亮的花
有人談他看見的那根堅韌的草
有人說他看見的繁花之間色彩調配巧思
有人談他看見的隨季節更嬗的開落有致
有人說他一進來就迷路了
有人說他根本看不懂
園丁總是微笑著點頭接納大家的看見
回頭繼續屬於他個人的努力耕耘和盡情揮灑的創作

園丁有個懂得他懂得這園地的好友
這好友也懂得進來這座花園的訪客們
雖然許多訪客滿意地離開
但仍然
有人看見東一片花叢
有人看見西一撮落葉
有人卡在某一角落出不去
有人東張西望找不著去路
更有人站在門口不知從何入園

好友說啊
這座花園枝繁葉茂
美則美矣
一般人不易看見其精髓
看見其全貌
這太可惜了
也許我們考慮稍微修剪一下枝葉 讓隱匿的小徑更明顯
這樣訪客或許比較不會迷路了
也許我們考慮在每個創作的角落放個說明牌
這樣訪客來到這裡就更清楚可以看到什麼 可以得到什麼
也許我們可以繪製一張花園俯瞰及導覽圖
這樣訪客不僅看得到樹更看得見森林
也許啊 我們還可以考慮錄製聲音導覽
這樣看不見或不能親自來園到訪的客人
也同樣有機會接近這個花園
好友對這園地有許多建議

園丁聽著頭就開始疼了
純粹的創作於他是渾然天成的
是屬天屬地屬靈的
不食人間煙火的園丁
往往不擅長於處理俗事的
而這些建議此刻聽起來
怎麼覺得很接近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