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15:03:43MaLi

旅遊日記5:七號海岸 050809/3yr4

第6天,我們從太魯閣進入花蓮,
進入花蓮市區,像是回家一樣熟悉。
迅速吃到3人都喜歡的戴家扁食(樹兒終於吃肉了)
不巧遇到萬安演習,
在演習開始前一秒,閃入遠百,
買到了新竹風城已賣完的玩具,
跟著人群窩在地下室麥當勞的玩具地板上等待演習結束。

地板上擠了好大一群人,
樹兒和我專心地剪貼色紙作勞作,
展則與一位稚齡美女相遇,
兩人深情凝視的樣子很動人;
我想起因逃難而相識的白流蘇與她的戀人,
猜想因為演習而與戀人相識的可能。

演習結束後人群忽地消失,
我和樹兒還窩了好久,貼好一隻黃色大獅子。
出發10分鐘後我們就站在地中海式風格的七號海岸民宿門口了。

********************

美麗,
一片深藍色的海洋,臨海的窗景。
由於房間調度的關係,
用兩人房的價錢添上200,
我們擁有二日的五人房,
超大的床連在一起,好想找家人一起來住,
想起旁邊的海洋公園,一定是姪子們的最愛。

對我而言這兒最興奮的是窗景,
對樹而言這裡最興奮的則是抽屜。
有四個低低的抽屜耶!
他開始玩起藏東西的遊戲,
check in之後要再去搬行李的我們找鑰匙找了好久,
寫了篇文章之後要出門看海的我找手機也到處翻遍,
然後我們才學到,不可能遺漏卻遺失的東西就在抽屜裡。

記得早晨離開布洛灣山月村,
我帶著樹兒向空房間敬禮說:「謝謝招待」
樹兒開懷逗趣的說:「謝謝”膠帶”」

他的頑皮與天真一路陪著我們,
還有越來越愛嘗試危險的男孩性
(他最近愛像小狼一樣大吼,常嚇到我們),
以及偶而溫順像小羊一樣的柔情。

陪這樣性格多元內心有各種念頭的男孩要很策略,
得同時呼應他內心的多重心思才能與他溝通。
當他說不想睡時的標準對話是:
「不睡覺沒關係,躺在床上玩就好了,要記得千萬不要閉上眼睛喔!」
然後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內心狀態進入平和寧靜的溫暖,
握著他的手一下子他就像小羊一樣睡著了。
(樹兒是我演練多重意識狀態的Gilligan式trance治療法的寒冰床)
睡著後鬆開肌肉的臉像剛出爐的麵包,
與皺眉說睡不著的麵團臉形成對比。

**********************

晚餐到055海產店,那兒人人點龍蝦
超鮮美的蝦讓孕婦的我破戒,
吃海產的我總是思念家人。
(我們家人歡聚時必吃海產)

***********************

隔天看到剛日出的海面,
昨日則在布洛灣的山谷裡迎接很晚的天明,
山與海交織成這旅遊裡非常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