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15:09:04MaLi

旅行日記6:海洋公園 050810/3yr4

昨夜就布好局,
要帶樹兒去看摩天輪,
兩人討論要不要去,談論樹兒不知夠不夠勇敢?
所以當我們問他時,他心裡已經有底了了,
他說:我要去作摩天輪,我不會怕怕,我夠勇敢了。

******************

3人果真坐上摩天輪,
看見大海的好視野!
樹兒雖有些緊張,也很快樂,感覺他正在享受一個新經驗。
想起高中時我三天兩頭一個人跑去坐摩天輪。

海洋公園的特色就是秀的表演:
海獅秀、美人魚秀、海豚秀、奇幻劇場、花車遊行﹍﹍
但我們最驚訝的是那兒的水族展示;
樹兒喜歡海獅,
展喜歡海豹,
我喜歡神秘的軟體動物。
在像鯨魚肚子的洞裡,
抬頭看到海豚就這樣靜靜的划近,
有一種神秘的感動。

樹兒今天有很多嘗試冒險的興趣,
頻頻主動提出他的要:
我要看海豚表演,
我要作海盜船,
我還要去坐纜車,旋轉木馬﹍﹍
整整40分鐘的海豚表演,樹兒目不轉睛,
海盜船因為身高不滿110被拒絕了,
他們父子兩坐著旋轉木馬轉了一圈又一圈﹍﹍
然後3人坐纜車在空中溜滑梯。

我們一再驚美於這兒大型水族的繁浩,
魚類兩棲類移動的安靜,
近處看海豹滑翔,
看見他五隻有指甲的指頭退化成為魚鰭,
而我則張手尋找雙手指間蹼的遺跡。
一種身為魚的後代的心情。

********************

午睡後的傍晚睡眼迷濛的被展叫醒,
快天黑了,去尋找海灘吧!
展一路衝鋒到牛山呼庭,
我在車子裡沒下車,
兩父子終於採到了沙灘、碰到了海水。
相較於去年怕海,哭著阻擋爸爸靠近海的樹兒,
今年的他顯得放鬆而和海親近多了。

晚上還是飆進花蓮市區,
吃了液香扁食、買了公正包子﹍﹍
像個典型的花蓮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