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12:32:40MaLi

小蛋蛋的由來050523/38個月

以下是母子兩人的對話:
「樹,媽媽的肚子有個小BABY了。」
「喔? 他現在在哪裡?」
「他本來是在天上飛,然後他很喜歡我們,所以就下來住到媽媽的肚子裡啦!」
「那個小天使就是我對不對?」
「不對,以前是你,現在是另外一個小天使。」
「不對不對,還沒啦! 他還沒在你的肚子啦!」
於是我明白,小天使飛下來飛到爸爸媽媽中間,是樹而最愛的出生神話,目前還不容另一人取代。

********

幾天後。
「樹,媽媽肚子裡現在有個小蛋蛋啦!」
「喔! 那還要幾天才孵出來?」
(樹兒有狐狸孵蛋繪本裡,鴨蛋孵22天的知識)
「嗯~大概要280天吧!」
「哇! 好久喔,怎麼會那麼久?」
樹爸:「你以前也在媽媽的肚子裡住那麼久。」
「對啊,那時候你也住在這裡,住了280天這麼久。」
「那蛋蛋是誰的啊?」
「是爸爸和媽媽一人一半。」
「那爸爸的蛋蛋是怎麼進到媽媽的肚子裡面?」
樹爸:「我吹一口氣,我的蛋蛋就進到媽媽的肚子裡啦!」
原來換成小蛋蛋的比喻,就能保有小天使的神話獨特性,而他開始學習接受了。

********

幾天後,在新社某個大草地上,3人玩著樹葉。
樹兒檢起一片大葉子,「這是我的。」
我檢起一大葉子,一小葉子:「大葉子是我的,小葉子給我肚子裡的小蛋蛋。」
樹兒又撿起另一片葉子:「這片葉子是給我身上的小背心。」
樹爸:「這一片葉子是給我的,這一片是給我的小﹍﹍﹍的。」
我們開始練習過四人的日子,
喔,應該說是三個人和一棵小蛋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