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08:35:48MaLi

忍不住想記下來的親子對話 050322/37個月

孩子在人際互動上有了主動性,
許多讓我忍不住想要記錄小來的小對話,
算是回應自己的喜歡。

********

開車的時候:
樹兒:「媽媽你的眼鏡呢?」
(平時我不戴眼鏡,只有開車時偶而帶)
媽媽:「你喜歡看我戴眼鏡是不是? 我戴眼鏡時漂亮嗎?」
樹兒:「漂亮」
媽媽:「那我不戴眼鏡時漂亮嗎?」
樹兒(想了很久,賊賊的笑):「不漂亮」
媽媽(哈哈大笑):「樹,你要說『媽媽你戴眼鏡時很漂亮,不戴眼鏡也很漂亮; 可是我現在喜歡看妳戴眼鏡。』」
樹兒:「媽媽你戴眼鏡時很漂亮,不戴眼鏡也很~可愛~; 可是我現在喜歡看妳戴眼鏡。」
於是媽媽把眼鏡戴上,樹兒非常害羞而開心的笑。

********

睡覺前:
樹兒:「媽媽妳不要去睡,妳來陪我收玩具」
媽媽就留下來了,陪著樹兒收玩具。
樹兒:「因為我一個人收會太累。」
媽媽收一收,拿起一個彈力球,在地上玩,「樹,媽媽好喜歡這個球喔!」
樹兒:「我知道妳很喜歡那個球,可是現在是收玩具的時候,我們要去睡覺了。」
媽媽一聽,笑得很燦爛,連忙說給爸爸聽,3人都笑了。

隔一會兒在床上,
媽媽:「樹兒把玩具收得很整齊,爸媽把家裡收拾得很乾淨,房子就會覺得很幸福啦!」
樹兒:「我好喜歡這個房子喔!」
媽媽:「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