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12:29:25lisbon

充實的一天

夏日炎炎酷暑難耐,放假待在家裡讓人意志渙散,前天覺得自己不可以這樣墮落下去了,決心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一天。

早上又開始練習就未碰觸的鋼琴,上一次彈鋼琴我想應該是一年前吧!可憐的鋼琴被我冷落許久,在我窮極無聊時才想起它。手指果然僵硬不聽使喚了,我又開始彈起從前熟悉的旋律,好不容易漸漸找回以前的感覺。

早上彈鋼琴,下午要做什麼呢?突然靈機一動想要去爬山,最近的溫度每天都創新高,在這樣的天氣自己一個人去爬山,真的是有點瘋狂。管它的就去爬爬看囉!
這次的地點我選在天母的水管古道,想說沒爬完還可以下山買買衣服,一舉兩得。

好不容易坐公車慢慢繞到了天母三玉宮附近,準備從中山北路七段爬上去,沿途看到許多成衣店裡冷冷清清,這樣炎熱的天氣人躲在裡面吹冷氣了吧!雖然我還有爬山要務,但是先進去店裡吹吹冷氣順便先看看等會兒要逛街的目標。隨意逛了一下就開始啟程爬山了,從天母圓環到登山口一路上坡還有一段距離,這時的我已經香汗淋漓了,沿途進入一家超商買一瓶運動飲料,發現一位老人用台語詢問兩位年輕店員,兩位年輕人竟然都聽不懂台語,讓我覺得很驚訝,好心的我幫他們翻譯,這也是我今天出遊說過最多話的一次。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天母古道四個大大的字矗立在前面,以前我來的時候沒有這幾個字,想必是新建的。一上去就是抖直的階梯,旁邊是有水管沒錯,不過味道臭臭的,剛開始沿路都還有人家,爬山的人沒幾個人,往上坡的只有我一個,這樣的天氣對我來講真是挑戰,又是階梯,果然我不久就上氣不接下氣,心臟跳的好快好快,想說就找個地方停下來吧!一個人爬山真的要很有毅力,很想隨時就放棄了。就這樣走走停停,最終我還是放棄了,還是沒爬到文化大學,因為真的喘不過氣來,而且整件衣服都溼透了,還是下次再來挑戰吧!

下山後已近傍晚,逛街的人比較多了,我在各家成衣店搜尋寶物,乍見好多名牌如Burberry, Ralph Lauren, DKNY等等,吊牌都被剪掉了,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瑕疵品還是假貨,買了幾件Polo衫又到處走走逛逛到晚上9點才回家。哈!這真是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