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2:54:16記憶是一連串的連拍

蛋黃酥DIY初體驗

3Y10M2W
最近一直被蛋黃酥刷臉書.
媽媽我也手癢癢啦.
跟費媽很低調的買了3顆鹹蛋黃.90克的烏豆沙.
費媽還跟我說..來跟我學啦.
你買3顆怎麼做阿~.

喔~費媽.
我覺得我可以啦,我覺得蛋糕要打發蛋的我真的有障礙.
我在網路上找了食譜


把樂樂長的文字改成圖,不然我會眼花撩亂.
一堆字在我面前.我腦袋沒辦法處理!!!!!!!!!
開始先處理外皮..要等40分鐘.


在處理蛋黃..烤好要等放涼.

再搓酥皮.要冰冰箱.
煮個麵..先吃午餐.
再來把外皮跟酥皮分好分量,照圖示.
依樣畫葫蘆..只是我沒用橄的.我用手掌跟部壓
我的外皮看起來比網路教學來的濕潤.
這時的我很擔心會失敗阿.
但是頭剃了.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照著做,其實很有趣耶.


妹妹一直要幫忙.我一直阻擋她.跟她說這裡還沒好~等等重要的給你用.
麵皮完成後.把烏豆沙分好.



開始妹妹的勞作課?
看她多開心阿~,還一直交代.這個跟這個都是我要用的.
我說示範一個給他看.她還不要.叫我跟她說怎麼做就好.


當然最後收口還是阿母我來.
只是覺得妹妹的手比我想的靈巧.想半年前他都還是壓壓模
桿桿麵糰.搓搓圓.
還沒四歲的她,可以做的事比我想像的多.

最後媽媽沒有上蛋液 .
只沾一沾烤蛋黃烤出來的油.
送入烤箱. 邊烤邊傳出香味.真的太香了.



大大成功阿.
看那外皮一層一層的.
讚讚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