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4:32:41記憶是一連串的連拍

檸檬塔之無專業烤具DIY

昨晚心血來潮...唷..是我買了5顆一袋的檸檬.
想說,那還是來一下檸檬塔好了~.....
因為同事媽媽前陣子問我我有沒有做過.
我說有.但是是去上課的.
她問了我食譜,前幾天他跟我說她有做.
但是是俏媽咪的食譜...

所以我爭扎了幾天,決定了!
但在今早一大早.我看到費媽的求救訊息.
他需要小幫手,我馬上舉手了.

也就是說~我只有2.5小時可以做啦~
好緊張唷~!還好妹妹很乖,所以  SAFE

塔皮要冰.所以先處理.
以刮刀將奶油跟麵粉拌勻.
最後用手混合一下,打包冰起來


 沒拍到~>"<~
整坨用保鮮膜包住,我冷藏,下午跟費媽聊時~說小毛用冷凍!
這段時間,先處理檸檬醬~
然後請妹妹幫忙洗~~~~~~


還硬要幫忙拍照....是在拍啥


我就用家裡的工具~.也超好用阿~
這把削出皮.
  
這隻榨出汁.
這也是我昨晚突然想到我有這支.
沒想到它好用成這樣壓~

再來就是煮囉,
1顆檸檬汁+50G糖+1顆蛋 
煮到有濃稠樣.加入60G奶油
煮到熔化
關火!放涼

再來預熱烤箱.
然後趁這15分趕快把塔皮捏好.
本來想說橄看看,沒想到還是不行.
太黏.想加粉下去時.想到費媽後來有說
小毛上課那次直接用手塑型,
還好有想到,妹妹想幫忙,我給他一個.
媽媽我沒有塔模.
我的是做杯子蛋糕用的,小小的,正適合我這喜歡做小分量的.
我也沒有烘焙石.就用快過期的黃豆....
記得插洞

 

烤出來後把塔皮取出.吼,好香。

醜醜的,但自己做的,誠意滿分.
淋上醬汁,灑上檸檬皮。
美呆了.


..............................................................................................
當小幫手時.本來要學泡芙.但加熱的步驟我有點害怕.
之前看BLOG是寫淋熱水.就是要熱麵糰啦。
總之,我後來決定自己做曲奇.
雖然我自己做過很多次了~但真的在費媽家的做的真漂亮.
~~泡芙~~



~~我一個小時搞定的曲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