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0:31:08Gaga

出口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休息了

每天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該說是充實嗎?)

但"既來之 則安之"

我一直在學習這句話

我知道我自己做任何事情真的太過衝動

有時講起話來根本不給人留餘地

但我其實只是想表達對此件事情的不滿或看法並沒有針對任何人

以前的教育,老師告訴我有問題就發問不要藏在心裡

家中的長輩也常告訴我有問題就要問,不要都不問、怕犯錯

就連第一次出社會打工,老闆也要我盡量發問,告訴我不要不懂裝懂

我從小大的的成長背景是容許我犯錯、容許我提出問題的

而我也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

所以不管工作、學校、任何時候我只要有問題一定會發問並提出我得看法

但真正在這社會卻不是如此

有問題不能問,問多會被罵

有看法不能說,因為你會得罪人

這跟我從小學到的不一樣,我無法這麼快的適應

但如果每件事情一定都要照著上位者的想法作法下去做

那就根本毫無創意,只是複製別人的想法、作法這樣根本不會進步

如果都不能提出意見、看法那又要怎麼教學相長

這樣只會造成孩子封閉式的思考、沒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害怕犯錯

我有體會我再改變,但為什麼就不能學著接納我?

這次不管週遭的人怎樣跟我說、不支持我,我仍然堅持著

因為我覺得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

我對自己反省我想要彌補之前的不尊重不成熟

我原以為有機會

但卻像月暈效應一樣,很難再改變

我盡力我也在努力了,可否也給我一個出口?

這次我鼓起很大的勇氣,再次挑戰

上一次的經驗中,是挫敗的

三個月的時間我非常沮喪、害怕面對

這一次我也害怕向上回那樣

這過程中我受傷,只是好勝心特強而故作堅強

每每想到眼淚就會不聽話的流下

別再對我放手好嗎?

就像第一次一樣我快跌倒時你拉住我的手緊緊不放

就像第二次一樣當我在你面前失控流眼淚時,你抱著我、選擇相信我

別再不理我,我害怕這種感覺再回鍋

其實我不堅強,我也在學習努力學習成熟穩重

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個出口,相信我會做的更好

可以嗎?

 

 

 

 

上一篇:不懂 ! 就請閉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