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10:17:19

愚民政策玩弄納稅人

日昨「財稅正義圓桌論壇」,專家學者捍衛賦稅人權的努力,讓英文版白皮書問世,而台灣賦稅人權指標與國際人權接軌,提醒政府對賦稅人權的重視。陳志龍教授以「屋頂上的公雞」譬喻政府官員的高傲、跋扈與霸氣十足,只會亂叫沒有生產能力,卻以殺雞取卵的稅收方式迫害母雞,為求生存之道,母雞唯有群起對抗才能換取新生。

尊重百姓的「稅務人權」,就不可用不合時宜的解釋令來解釋,否則讓人民感慨「政府欺負小老百姓」;當行政機關發現錯誤課稅,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規定,國稅局應主動撤銷原處分;而不是讓人民千辛萬苦透過訴願來自立救濟,「即使法律不修正,也能這麼處理」,不要老是拿著惡法來搶奪老百姓的財產,而這惡法實際上,已違背了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的本意。

一個守法的百姓本就應依法繳稅,然而面對國稅局開錯稅單,百姓也有維護自身財產的權利,若是行政上的錯失,政府就要認錯歸百姓財產,那需大費周章修法、或弄個解釋令來解決,例如「陳長文條款」,只是讓法學專家當笑話,而這樣手段明顯是欺騙百姓無知,政府利用這種個愚民政策,玩弄納稅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