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02:11:58

不要浪費人民辛苦血汗錢

驚爆「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在十一年當中只做了三個案例,卻每年支付四千多萬的人事費,光是執行長每月所得達二十一萬元,不用做事又能坐擁高薪,這是哪輩子修來的福份?

其實很多基金會都有弊端,有些機關主管積極輔導成立的基金會,領月退俸退休後,就順理成章到基金會任職,坐擁優渥的雙薪,同時在法規、人脈都很熟悉之下,絕對可以向自己人的相關政府單位申請補助,評鑑、考核也很容易過關。這與國營單位安插退休高官有異曲同工之妙,有關單位應該好好揪出這些雙薪肥貓,才對得起納稅人。

令老百姓心痛的事可多呢?還有靠領獎金做事的人,檢察官的獎金、稅務人員的獎金,都是始作俑者!只是腐化人心,讓社會失去公平正義罷了。財政部長還振振有詞的說:沒有獎金形同減薪,如何養廉?這讓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的馬總統被認為是簽假的,不但失信於民,還貽笑國際。奉勸政府要用心為百姓做事,不要傷害百姓,又浪費人民辛苦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