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22:57:39

國稅局像屠宰場

百姓最怕就是去國稅局,感覺就像是去屠宰場一樣,任其宰割,相信沒有事的人絕對不會去國稅局這個地方,到了非去不可的時候,沒有一個是笑的走進去,更沒有人笑的走出來。有一天筆者因為一張烏龍稅單要到國稅局,看到每個櫃台的百姓與稅務員都是臉紅脖子粗的大聲爭論,最後都是不懂稅法的百姓氣呼呼的走出大門;筆者看到這場景知道多爭無益,只好認命被宰割-乖乖的繳錢了事,但不平的心卻也難過好久。

其實就算是法律專家陳長文大律師也是相同的命運,只因稅務官員死不認錯,永遠拿著不合時宜的解釋令宰殺百姓,還說惡法亦法,心中淌血的百姓最後也只能認命被罰錢了事,沒錢的就被限制出境,甚至被管收到家產被怕賣、繳完錢為止,這不就是屠宰場的風格-宰殺後再剝皮嗎!

德高望重的陳長文大律師最後雖說獲得立法通過所謂的「陳長文條款」得以退稅,但大律師表達根本不需如此大費週章,只要國稅局認錯就可退稅了,可惡的不僅於此,國稅局還會扭曲、變更百姓的所得事實,把贈與變對價、把執業變薪資,就能對你多課稅,到底是國庫空了,還是為了獎金,讓國稅局變成了屠宰場,任意宰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