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3:19:15

卸下司法保護傘 官官如何來相護

 吳秉叡立委指蔣得龍檢察官遭人檢舉,涉及濫用職權,帶著年輕檢察官喝酒飲宴、行為不檢,違反偵查不公開,與外界建立複雜的關係。這款檢察官,難道還要讓他留在司法大殿堂中,繼續破壞檢察官的形象嗎?

    檢察官論壇「給蔣得龍主任檢察官的一封公開信」一文,指稱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得龍涉有諸多缺失,像是:辦案能力、與地方派系糾葛及品德操守等質疑,檢察官不能淪為派系鷹犬。法務部今天已將文章內容函請台灣高檢署調查,以查明實情。另外,有媒體報導某檢察官不滿蔣得龍入圍高院檢察官名單,對這次法務部的檢察官人事升遷調動很失望等情事,法務部也有所澄清,並寄望能將該案查的水落石出,方得對社會有所交代。

去前甫通過的「法官法」,在漫長的司法改革歷程中,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讓人民期待幸福的到來;其強化法官評鑑及懲戒制度,司法的擇優汰劣,終於公開化、透明化,希望最大的贏家是普羅眾生。然而,有些法官或檢察官很靠勢,認為司法體系早就充滿近親繁殖的優勢,靠這把法力無邊的保護傘,當然「知法犯法」遊走法律漏洞,天不怕地也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