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3:17:57

不適任官員的剋星

中華人權協會「司法官個案評鑑申訴中心」正式揭牌了,並開始受理民眾對司法官行為或判決的申訴;這是「法官法」立法通過後,對於淘汰不適任法官及檢察官,提高司法審判的品質。期待將來法官在敲槌定案時,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在現今稅捐訴訟排行第一的數據,顯示稅捐訴訟的結果,駁回上訴(即維持原審判決)的件數有1,650件,維持率為93.38%,不就告訴人民,上行政法院打這個官司,勝算率只有6.62%嗎?也難怪行政法庭會讓人民封為敗訴法庭,還真的是實至名歸呀! 因而這個申訴中心將以稅務相關判決為大宗,將協助解決法官對稅案判決不公的冤案,莫不令人雀躍萬分。

    稅務糾紛占行政法院受理案件約九成以上,行政法院司法官的違失情況比其他法院嚴重很多,是專業不足還是官官相護的結果?因而,奉勸行政法院的法官不要僅憑國稅局提供的資料,就做為最後定讞的依據,因為不適任官員的剋星,將正式上路執行為民除害的任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