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3:17:23

搶救往下沉淪的政府

Live House」即將要吹熄燈號,16年來為無數獨立樂團提供展演空間,卻因礙於法令的問題,而讓音樂人生存空間受阻;這場「音樂人怒吼,搶救地下社會展演空間」的抗議,希望能喚起往下沉淪的政府,真正對對「文化」有更多的重視。

相對的金錢豹大酒店,法務部追討其欠稅款3.6億元,其扣押品拍賣所得僅35千多元,不及欠稅的萬分之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欠稅不說,其經營與開具發票內容不符,為何可光明正大的營業。而「Live House」守法、正派經營,想維繫讓獨立音樂有揮灑的空間,卻窒礙難行。

林益世收賄案已嚴重讓百姓不相信馬政府,對馬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日益下降,也代表馬政府正往下沉淪,如今對正派經營的Live House,應有其名正言順的位置,給更多樂團有地方可以演出。如果再讓許多想經營Live House的人無所適從,無疑是要讓台灣的音樂文化向下沉淪,也代表政府的向下沉淪,唯有搶救向下沉淪的文化,才是搶救向下沉淪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