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1:59:56小妤

食<台南市>慶中街-四川涼麵

熱死了~~~

颱風沒來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但是......才六月底就37度的高溫

到了7~9月 不就只能窩在百貨公司吹冷氣!?

本來主要去郭家綠豆湯買綠豆汁

但...意外的在同條街上發現這新開的小小涼麵攤-四川涼麵

不甚起眼的在髮廊的騎樓開張

我雙眼發亮...

太好了~~正煩惱熱的啥都不想吃咧!!

看看老闆娘家的菜單~

恩...種類還滿多的~

我都很想吃    好難決定ㄚ........

 

最後點了綜合涼麵(鮪魚.蟹棒.燻雞)

奢侈的加了顆皮蛋~

可話說...老闆娘家的菜怎放這麼多?

(小黃瓜.胡蘿蔔.紫高麗菜.黃椒.紅椒.高麗菜絲...)
 

淋上麻將醬汁.拌一拌.很不淑女的一大口吃下......

這滋味....................

太~好~吃~了~~~~~~~ (舉起大拇指!真的超合我的口味!!)

 

台南一般傳統的涼麵

大都用"油麵"  頂多加上小黃瓜&火腿

豪華點的就是加蛋絲 肉絲

口味普遍的是重口味的麻醬(蒜味也重)

 

這間四川涼麵

麵條...我覺得比較像豆菜麵的扁麵條

而且不像傳統油麵的油膩.很新鮮很有彈性 ~

(別問我怎知道新鮮...因為麵條放隔夜大都會變硬失去彈性.而且麵粉味會變重.不好吃)

麻醬吃起來香又清爽(有蒜香.但嘴裡不會留蒜味)

個人覺得醬汁可以直接端起來喝了..

綜合涼麵上有韓式泡菜

泡菜清脆   不會死鹹   辣度我也能接受  搭配麻醬 吃來也不會奇怪~

燻雞.....嘿嘿

老闆娘原本是配火腿的...但...我不喜歡吃火腿

本要讓老闆娘直接拿掉就好...

可老闆娘ㄚ沙力的放上幾片燻雞 請我品嚐~(超感心~~~)

燻雞肉濕嫩.不乾  也不會很鹹 .入口後嚐的出淡淡煙燻味

涼麵上青菜又多~

能體會老闆娘家的涼麵想走健康的路線

 

後來....覺得他們家燻雞 超好吃~~

興奮的我拿出剛在7-11買的OPEN 小將 便當盒

拜託老闆娘幫我裝一份外帶~

必須澄清的是....老闆娘排盤排的很美

是我照相技術太差..

原本份量沒這麼少的...因為小將的肚子太小了

裝不了太多東西 (orz.........)

 

這份"OPEN小將 涼麵"  我是隔天中午才吃

意外的發現....麵條居然沒變硬

還是跟前一天一樣好吃~~~

花蓮民宿 2009-09-25 01:40:45

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