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5:59:01LIN

外国人和西施犬

今天碰到一些让我感动的事,当然我是很容易感动的...

奔进地铁时我的鞋带散了,于是等车开稳后吃力地蹲下去系.到了衡山路站上来一对外国人,他们交谈了几句后其中的男人突然蹲下给他的女伴系鞋带.车很挤,男人很高大,于是他的举动格外地引人注目了.系好了,男人慢慢站起来,此时的女人伸出手抚摸他的脑袋就像抚摸一个孩子那样,温柔地望着男人.我不顾礼貌,久久将目光锁在他们身上.因为这对有点突兀的外国人让我觉得好美.晚饭时才发现,今天去静安寺我绕了个大圈子,原本只需一部824即可,愚蠢的我坐770转一号线再转二号线...不过,如果说这么绕一下是为了看见地铁里的这一幕,我想也是值得的,呵呵~~~

出了地铁,我在久光门口的花坛上坐着等老大,一只白色的西施被主人牵着走过,一会他们也坐了下来.为了和狗接近点儿,我厚颜无耻地朝那老太太拼命挪.终于到了可以自然搭话地距离,我笑嘻嘻地向老太太称赞狗狗很乖.它确实很乖,从水汪汪地眼睛里看得出它已经上了年纪.我很偏爱上了年纪的狗,它们不那么吵,不那么人来疯,喜欢安静地看世间的人物事,难道是在等待生命的消失?也许是知道自己行将就木吧.看着西施困难地咀嚼食物,我很难过,虽然我喜欢老了之后的不动声色,可我不能承受随之而来的身体上的摧残... 你看,生命是很公平的,你得到些什么,同时失去些什么......

终于老大来了,拉着她一起与那西施道别,希望你好好地活下去吧,也许我们真能再见.

lin_tree 发表于 >2005-4-1 20: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