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7:15:36波奇

父親

"父親"這個詞是我以前國中時在手機電話簿所用的
只記得當時有人覺得怎這麼正式
我想 那時我腦海中真的沒有出現"爸爸"這個詞..

今天去我爸公司幫他搬貨
由於假日的關係,所以只能靠自己
所謂的"貨"是裡頭放著電動代歩車的大箱子
比我還高吧!而且很重
只能說..發現
爸爸真的是整個家的支柱

跟我爸最熟的時候 或許是幼稚園到小學一,二年級吧
最有印象的就是 他會把我背到肩頭上散歩
但似乎也僅止於此
我很少跟我爸講學校發生的事情 幾乎沒有吧
記得到國三時他還不清楚我是哪一班
他會關心我的課業
會問我錢還夠嗎?
他總是不吝嗇的抽出"小朋友"給我
彈琴時 也會稱讚我幾句
爸爸對我很好 但我給他的回應卻很少
有了我弟之後的父親節
可能都是由我弟來當代表
所以我從沒親口跟他說過:父親節快樂

記得高三有一段時間 很少跟家人說到話
一到五 早早就出門 晚自習完搭車回家也快十點半了
總是說聲:我回來了 就上樓去了
假日也早早出門去學校
唯一的相處可能就只有假日的晚餐時間

為何會如此?或許我爸給我的印象是很兇
記得在我國小時 我爸跟我哥吵了一次很嚴重的架
那時我爸氣到把我哥房裡一個很漂亮的時鐘摔到地上
後來也曾因為我哥玩電腦完太凶 把電腦螢幕給砸了
可能從那時開始 我就覺得..少講點話可以少一些麻煩

但現在我將離開這個待了快18年的家
很多事情其實在腦海中浮現
家人對我所做的一切
或許 我們不是那麼的..
但家人仍然有專屬於他不可取代的地位
改變或許不是那麼簡單
但我願意從現在開始...
可能只是多講一些話
但已生鏽的齒輪就會再開始轉動

上一篇:我的另一個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