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22:29:05

帶阿母去環島 Day2

一早起床在餐廳遇到不管其他人,直接在電視前站跟坐的陸客...唉



然後前一天被淋濕的雨衣被偷了一件
(這麼多年來我都這樣晾雨衣,而且雨衣角還夾進坐墊裡,被偷還是第一次耶@@)



很賽的心情大概只有看到這可愛的海綿寶寶有開心點



幸好市場還找得到雨衣買



耶~第二天出發前再拍一張
(阿母又很動作迅速的穿戴完畢了
我只好捨形象陪阿母了;P)



阿母好愛這張說













這一趟帶著阿母,有些都是我上一回沒有走過的
不過有些真正喜歡的地方
無論如何都想帶阿母去
所以雖然才10點多,我還是帶阿母去喝"早午茶"了,哈



上次下午1點多到,所以潮水退得很後面
這一次來才知道
原來那條步道不是一直都看得見的



雖然擔心腸胃,阿母還是點了薑母奶茶
聽說滿好喝的

 

可惜這次退潮的速度看不見彩色螃蟹
但看到人家餵魚的盛況還是滿開心



本來中午想到成功漁港吃
但沒看到印象中的成功漁港路標
"假會"的想說進入成功市區然後往海邊走就會到成功漁港吧?
結果...當然是沒找到
還好我聰明
改在成功菜市場問攤販哪一家好吃



說真的,我沒點過這種,只好亂點,而且還不敢點一看就知道很貴的菜



頭家阿~你這是要給幾個人吃的阿@@
不騙你,老闆上菜上到最後那碗湯
我跟阿母真的面面相覰
老闆明明有看到我們只有兩個人呀
那這個份量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我們還真的吃到剩下最後的三杯小捲
剛好打包帶走當下午茶XD



這樣總共660元,其實還滿便宜的,而且又好吃
阿母還說下次我跟笨來的話,記得帶他來這家吃勒



吃飽飯到三仙台剛好可以散步幫助消化一下
這行程排得好阿,怎麼這麼厲害,哈

 

第三次到三仙台
我終於有機會踏上拱橋了,感動~



愛心耶~~~~







往花蓮的路上還經過一些景點
不過有些沒下去
而八仙洞雖然有去,但因為我跟阿母都覺得不酥湖
所以我沒拍照就匆匆走了

嘉義也有北回歸線,本來抱著"總是要問一下"的心態問阿母要不要拍
沒想到阿母說難得來了就給她拍吧
好的,那就拍吧
傻傻聽我指揮的阿母剛開始還不知道我到底要拍啥,幹嘛一直叫她手張開,哈



就在警察局旁邊的警光會館







房間滿大的耶



晚上又帶阿母去吃著名的在地美食
能夠不一直停下來看地圖就帶著阿母繞,我也覺得我好強





外帶廟口紅茶時順便問老闆哪裡有眼科
繞過去之後,我在停車阿母卻問我為什麼診所牌子掛"休息"
瞎咪,門診只到晚上8點@@
手錶一看,8點5分
管他的為了阿母還是要衝進去拜託小姐
還好護士小姐超善良
就給我們掛號了
(結果我們一看完拿好藥走出診所,裡面的醫護也跟著走出來下班了,動作也太迅速了吧)







總花費
油錢:185元
餐費:960元
住宿:1000元
雨衣:400元
醫療費:100元
停車費:90元
等路100元
總里程數:19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