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21:49:47

帶阿母去環島 Day1

5/21
可以預期老媽騎車一定沒我瘋狂
加上她向來早起
所以我們決定7點出門
也因此,出門前一定要乖乖吃早餐啦~
好久沒吃到比較傳統的早餐了喔



而跟阿母出門,當然穿的也很正常,哈



看到家裡小黑的里程數...也跟我的小銀差太多了吧XDD





老媽也太快把自己都包好了吧
不管,出發前一定要拍一張
還好正在治療牙齒的老爸沒有因為覺得自己不好看就拒絕入鏡^^



從麻豆到佳里這一段因為老媽知道路
所以就讓她帶路啦,我順便觀察一下老媽平均騎多快;P

順利轉進濱海後
第一站就是帶老媽去拜拜
本來她以為我要帶她去鹿耳門天后宮
可是這間廟是之前誤打誤撞發現的
祂的神像和媽祖船很特別
我還沒在其他地方看過
當然要特地帶來這裡囉





沿路還滿擔心老媽會不會累
兩個人騎也不方便任意說停就停
所以景色就用眼睛記憶吧



走到情人碼頭
也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人好少,加上出發前幾天大雨,積水未退完
感覺上有點蚊子館的FU ;P

不過我還看到海盜旗跟國旗船耶~





超久沒到過愛河
一直以為它會跟碧潭一樣
就是沿著河兩畔有一堆露天店家之類
結果...並沒有XDD
最後隨便選了一家餐廳停
一走進去小姐說要等帶位,請我們旁邊的小隔間先坐
阿娘喂~一排排的酒...這...這不會高級料理餐廳吧
開始想著有什麼藉口不點餐就走出這間店
然後...服務生帶位了
MENU上來第一頁~11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服務生又說:都是套餐,只要選主菜就好
我想起了王品的消費方式,頭開始暈了,還沒想到理由耶
還好有第二頁可以翻,嗯,3,4佰塊還勉強吃得下去啦
雖然出發的第一餐就吃這樣好像有點誇張Orz
但反正老媽也很少再吃這類的東西,就當作嚐鮮咩







我的沙拉又剩一大半
所以服務生又照例詢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老媽吃到主餐也開始吃不太下
所以最後服務生收走時又問了一次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過服務還不錯
雖然剩下一塊還是詢問我們要不要打包



我的牛排還不錯
雖然五分熟帶血,但沒有讓人難以下嚥的生肉味







吃飽後外面還熱著
去美麗島站吹吹冷氣

 





這個裝置藝術真的滿美的
不少人在拍



接下來就一路往屏東方向去了
天灰灰,果然下起雨來
不過只有一小段,前面的天氣可就藍天白雲了
本來想問老媽要不要停下來脫雨衣
沒想到,都到了藍天白雲處,雨竟然下得更大了
這種天空還讓我大濕~我不依,我不依啦
(雨大到為了怕媽的球鞋濕掉,接下來的天數不舒服,還貢獻出雨鞋套勒)



可以出來玩不用怕暈車,又可以沿路看海的媽媽好開心喔





本來想說第一天不要太虐待媽媽
有到屏東過夜的準備
可媽媽說她同事有講能夠的話就到台東
於是沿路玩的我們下午4點還在林邊@@
然後兩個人傻傻被路標騙
寫著台東105k,我算一下應該2個半小時會到
以夏天6點多還亮著的狀況應該沒問題吧
誰知道...那個台東壓根是一進入台東的地界就算吧
我們就這樣看著路標一路騎到台東市都晚上8點了
尤其最後到太麻里天色本來還有一點亮度
問媽媽要不要在那過夜
老媽反問還多遠
我就說印象中路標寫的剩10幾k
所以老媽決定剩下一點點還是騎到台東市比較熱鬧
殊不知..10幾k後...距離台東市區又10幾k
看得我差點沒吐血
事後老媽說她當時都快哭了
超哀怨我沒事先跟她說那一段這麼恐怖
真是冤枉喔
上一回自己騎所以用胚的,加上沒遇到有風,路況又好,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南迴難騎啊~





總之,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在台東市過夜了
晚餐當然就去吃吃有名的在地美食
雖然這些年在外面玩也都知道有名的通常不是真的最好吃的
但總是要吃過一次,以後跟人家討論才有得聊嘛



(眼睛好紅,這天隱形眼鏡從早上6點戴到晚上11點半,我會瞎掉啊~)



阿母也沒比較好,她的飛蚊症症狀更明顯了
原本那隻蚊子學會影分身術,噗





出發前有問阿母要不要帶拖鞋
她說家裡的會滑了,也不想帶太多
沒想到這裡的旅館提供的是重複使用的拖鞋
所以我們又跑去找那種一雙10元的拖鞋
路過水果攤,蓮霧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不是我在說,台東遇到的商家感覺幾乎都不太友善耶,是我們運氣比較不好嗎)

 

阿母開始說回頭要盡量靠近南迴端,而且要早上開始騎
我有感覺到那條路給阿母的壓力
想了想,乾脆跟阿母說,不然我們騎到花蓮就好,然後把車寄回家
這樣一來玩的沒有壓力,也不需要因為預留回程時間而減少玩的時間
阿母可能真的有嚇到
想了一下馬上就說好

幸好旅館大廳有提供免費上網
可是...花蓮的火車票也太難訂了吧@@
好加在遇到兩個好心的花蓮人
努力幫我們訂看看有沒票
(雖然當晚還是沒訂到,但有告訴我哪個時間可能比較訂得到,所以後來還是順利拿到火車票了,哈)
而且還提供給我們花蓮可以住宿的地方
一切都是緣分阿~



總花費
油錢:510元
餐費:1392元
住宿:880元
拖鞋:39元
總里程:316k
綠茶ㄆㄟㄆㄟ 2012-05-31 08:29:15

好可惜
往台東的那一段
濱海應該是風景最好的地方說
在黑暗中趕路都看不到了~~^^||

版主回應
也還好啦,雖然趕路中,但一直到天完全暗之前,還是看得到濱海,只是有點小小可惜最後沒時間帶阿母上去多良看一下 2012-05-31 2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