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20:51:50

帶阿母去環島 行前規劃

一切都是從月初去環島開始
當時明知一堆人會反對
加上不確定自己做得到
所以環島前知道的人寥寥無幾
不過平安歸來後,當然要拿來炫燿一下啦
這也才敢跟家人報告騎車去環島了
本來想說可能會被唸
沒想到阿母竟然說"怎麼沒找我去"
一整個傻眼,不過...反正我還沒找工作嘛
就很阿殺力的回阿母"我們再去一次也可以啊"
有鑒於之前提出要帶爸媽去玩
最後都落得不了了之的下場
想說老媽最後大概又會想想就打消念頭
但還是先去書局找點資料好了



雖然阿母只想去花東,但我之前收集的資料都留在台北
看完資料再跟阿母說大概的行程跟規劃
沒想到阿母好像很認真的要去耶~
這麼一來考慮到阿母能騎多遠,還要多找一些可以停留的景點
所以又趕快跑去找網咖
幸好鄉下地方還找得到網咖XDD



本來打算14號老媽放假那天出發,這樣可以少請一天假
可惜請笨幫我把小銀寄下來
卻來不及到
就順延到再下一個星期一啦

不過也因為這樣,等車寄到時剛好騎小銀出去遇到下雨
晾著的雨衣先被下班回家的阿母唸說也太髒了吧
後來老爸回家看到又講了一次
(那次阿母笑了XD)
所以我奉命去買新雨衣了T.T



至於原本的出發日...
剛好老媽想去安平
所以我就先騎車載老媽安平來回一趟
先看看她對長途的反應如何







也還好先走了這一趟
所以我知道她喜歡台17勝過台1
最後決定啦
第一天
台1走到麻豆,再轉縣道176,然後接台17到枋寮
轉台1到楓港後接台9到台東
景點:台南~天后宮
      高雄~愛河,美麗島站,西子灣,城市光廊
第二天
台東走台11到花蓮
景點:台東~多良車站,小野柳,三仙台,八仙洞,石梯坪
       花蓮~慶修院,芭崎休息區,七星潭
第三天
花蓮走台9回台東
第四天
台東原路回到家

其他的就隨機應變囉
畢竟阿母有年紀了
又沒騎那麼遠過
實際上要騎到哪都視情況而定了
倒是要先給阿母打打安慰針
因為阿母的A型人格比較嚴重
會一直想東想西,擔心半路有狀況什麼的
跟老爸都一直告訴她說:不要緊張,慢慢騎就好,真的不想騎也可以把車寄回來

總花費
寄車:790元
車輛檢修:6700元/2台
保險:400元/2人/4天






(悄悄話) 2012-05-30 0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