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13:38:15丫頭

2012 Sept 2,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半日遊

星期天的爸爸要回公司輪值上班
於是當下立刻決定今天實踐承諾,帶兩個寶貝兒子去看lego積木展!

到了爸爸公司我們的行程就從哥哥的第一張悠遊卡開跑了!
豆哥上小學了, 也六歲了, 身高更是超過了115 cm 半票的限制。我之前就答應過他會幫他買張屬於他的卡片, 他可以搭車, 到7-11 買東西!只可惜今天太匆促, 在捷運站買的卡片並沒有他想要的圖案~不過他還是超級開心的! 還很有眼光的將我的卡片吊帶拿走變成他的~



wesley easy card 1.JPG






wesley easy card.JPG


搭了捷運到市府站!第一件事就是買早餐!豪弟弟最愛的是Mister Donuts 的波提 (通常我都是在下班時回家路上買給他們在晚餐前先當充飢乾糧. 豆哥則是直接走到7-11 想要消費他的悠游卡!

接著母子三人在轉運站內完成早餐再步行到松山文創園。十點的陽光已經算是很炎熱了! 這兩人帶著帽子認真的走著!


再進入積木夢工廠前我們先到粉樂町消消暑!


都沒甚麼機會照相, 離開粉樂町前將這五顏六色氣球與色紙佈置的空間照張相留念

下一站 Nathan Sawaya 的積木夢工場展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04.php?id=81


積木夢工廠宣傳單上的作品實際呈現在眼前時,還讓人蠻有感覺的!我問孩子看了這個作品有甚麼想法?豪弟弟直問說: 肚子裡的東西跑出來人會不會死掉?

 
這個作品也是將表情製作的栩栩如生, 讓我感到的是生活中的大小事, 壓力無力感! 作者Nathen(忘了他的last name)表現在作品的撕裂感好強烈


 
這個作品則是表現出失去摯愛的痛苦失落

 

我裡面還有一個真實的我

 

 
兩個小朋友聚精會神的看著一旁螢幕在介紹作者完成作品的過程

 
豆哥喜歡這個: 是作者自己



弟弟喜歡黃色的O-Oh 表情


盒子內未知的禮物: 靈感來自下面這個故事, 豆媽在人山人海展覽會場蹲著跟哥哥弟弟說故事



 
連暴龍也有耶!!!

 

大提琴, 哥哥說他好喜歡這個!

 
一群人

 

也是哥哥喜歡的紅綠燈!三個臉孔各有不同表情

 
豆哥哥對於每一個作品都感到相當的興奮! 拼命指著要我照相給爸爸看
感覺上作者的作品讓我的感覺都是在描述人的雙重人格。作者本人就是一位律師, 而內在真正的自我則是充滿創造藝術的靈魂. 他也在最後選擇了真正的他實踐夢想
 
 




 

還有lego 拼出來的畫!

 
 

 

我問弟弟你看到了甚麼? 他說紅紅的那是“lego"    哈哈!真實的答案!

 

 
反倒是這幅說明吸引了弟弟的注意力!

 

這枝大鉛筆!


 
哥哥一直想要學的西洋棋的皇后


 

弟弟說這是我Giraff




 
太陽系的行星排成一列
 


  

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電腦


最後看到這個作品時, 弟弟說他要吃餅乾~


出口處就是販賣lego 相關商品的地方了! 在shopping 區前還有一區讓觀眾自行發揮的區塊, 雖然人很多, 兩個小朋友還是擠了進去發揮創意



  




開心的倆兄弟

 
請好心的路人甲幫忙拍照! 豆媽終於入鏡了~  兩人各拿著戰利品開心的照相


接著我們前往早上沒看到的--Play 包浩動態裝置展

進場首先印入眼簾的一片紅色的地板舞台, 這兩個小朋友像從哪釋放出來的般, 瘋狂的跑了起來. 



因為他們實在跑的太離譜了, 連別人家的小孩也跟著他們跑了起來, 於是我說這是一個表演的舞台, 所以你們現在耀演戲,睡著了怎麼演啊?



再來一段芭蕾舞 (我不知怎麼貼影片了?)連結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zuJ5D8Mg


猜猜我是誰? 


還有不同姿勢的人形, 

當我問這是誰時? 弟弟回答?是房子!!
 

還有燈管秀! 這些燈管經過處碰界會發亮. 



還有堆箱樂, 他們忙的不得了, 連其他孩子也加入了堆箱的陣容














兒子倆知道媽媽一個人很辛苦,全程超級乖的乖乖走路, 不喊累喔!也讓今天一天超級完美順利!
Justy 2012-09-09 23:37:40

這個lego展好有趣喔
好幸福的兄弟倆!

闊瀨老叟 2012-09-09 19:29:21

非常特別的樂高積木展
兄弟倆玩的非常開心耶

娃娃 2012-09-09 16:21:33

好棒的樂高積木展
來到高雄要11月了呢
好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