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01:38:01丫頭

2012 July 28 鶯歌陶瓷博物館親子一日遊

今天星期六, 一早醒來發現我家把拔比我早起耶~還是他拍拍我跟我說他需要回公司加班!睡眼惺忪的跟他說聲掰

兩個小孩早已經起床玩耍了

想著今天事該到哪裡走走好呢?離家近的適合小朋友玩得, 我也很想去的?  巧克力共和國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就成了今天我給兩個孩子的選項

我家小孩“搞怪“是認識他倆的人皆知的~沒想到今天算是出奇的合作。

我們選擇了哥哥口中的“桃子博物館“出發了~ (豆哥真的以為說要去桃子博物館吃桃子)

一進門那了導遊地圖,豆哥一心只想要集滿八個小象印章, 所以火速的衝衝衝!!



衝很快的豆哥!


第一站是我們坐著參觀了戶外的表演秀



一位身著小丑衣的特技演員, 表演著特技。豆哥豪弟是看得目不轉睛的, 認真的拍手
這個表演讓我不自覺的想到了加拿大Granville Island 的街頭藝人, 一點也不遜色!

表演結束,豆哥不忘尋找下一站!戶外的陽光真的可以讓人中暑!

第二站我們到了花盆彩繪栽種區 (我們是第一位客戶?還是太熱了沒人要玩戶外的?)

豆哥與豪弟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圓形的花盆

大哥哥大姊姊送上了五顏六色的顏料

兩個小兄弟都立刻拿起海綿沾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塗抹起來


瞧!豪弟塗的多麼的專心啊


完成後他們各選了一種植物, 栽種在小盆子中

豪豪選的是紅莧草, 還有一鐵絲做造型, 我很沒創意的幫他做了兩個心!

 

哥哥選的的藍星花, 據說會開藍色像星星的花 (豆豆相當的期待)
他的鐵絲造型是小汽車(自己折的我在微調)
現在這了盆已經在自家的前院了~ 這兩個今晚睡前還問我有沒有澆水

接著我們頂著大太陽 (正午了)繼續往豆哥想去的兒童戲水區~ (我一點都不想去, 很想回館內享受一杯涼涼的冰沙)

 

這是戲水區,我告訴孩子們下次記得多帶件衣服
這時的豪弟弟一直念著: 我們現在回去拿游泳衣.... 
走到玩沙子區,我說: 下次記得帶裝沙的小卡車。弟弟念著: 我們現在回家拿好嗎?
幸好哥哥一心想集印章,所以算是順利的離開了這酷熱的一區

下一站: 火廣場
我們三人拖著疲憊的步伐往前行,  這位媽媽已經不願意待在戶外了
所以經過的窯場我連照相都很懶, 只想躲到室內. 幸好火廣場旁有一室內的展覽與介紹鶯歌當時燒窯到販賣過程的模型。讓我們暫時消暑孩子還樂得參觀



豪弟弟正在問我模型裡的火車為何沒有鐵路!!問了超多次的!

這時豆哥還是心繫著他要收集八個小象印章 (每個印章都在戶外,累死人啦)
我們只好繼續等著豔陽往前走
算是幸運啦!印章收集到了,只是途中的DIY體驗我堅決不讓倆兄弟嘗試
我家的豪弟弟已經熱到快走不動了
而我因為是臨時動念出遊, 防曬用具一概沒帶也沒塗 (我們家的皮膚好都怕晒變紅紅臉啦)

雖然戶外有攤位賣食物, 這位媽媽很堅持的一定要在室內用餐
排了好久的隊, 兩位小朋友開心的都點了一樣的 “冰淇淋鬆餅“, 我則是如願以償的喝到了冰沙





哥哥邊吃邊說 yami, yami~

這兩位今天在餐廳的表現雖然沒有 100 分, 我給個80 分吧!大概是又累又熱又餓, 全都反常的乖乖的坐著自己吃

接著時間剛好接到了兒童體驗館3:30 有一場開放給現場的彩繪班
豆哥選了星星, 豪豪則是選了昆蟲 (他認為是蝸牛)

博物館內有職員不停的拿著“保持安靜 Keep quiet"的牌子告訴其他小朋友這裡是博物館, 請安靜
這兩位真的很給面子的乖乖的不喧譁的坐著等耶 (超難得)



老師講解的很生動, 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聽著
(豆哥沒穿鞋喔!因為他穿的夾角拖居然就在等上個時斷了)

  
弟弟認真的摸著他的小蝸牛

  

他的蝸牛是媽媽配合豪弟的要求幫了很多忙才完成的
他會自己沾顏料, 然後要我幫他塗
還記得他的弟一筆就畫在中間一大橫後說媽媽妳幫我
接著他拿了紅色的筆要我塗一條
在接著拿了橘色的、綠色的、黃色的、
最前端的黃色與最後端的粉紅色我要他自己塗滿



接著他又自己要畫點點。他的小肌肉還無法完全控制自如, 我握著他的手點點點,只要我放手,就可以看到那個點特別大~作品完成了!


哥哥的星星,沒有媽媽的幫忙 (我根本就沒坐在他旁邊)只是三不五十來照相
這位豆哥也是彩虹一族的,每個顏色相間外還一定要每個顏色都有
 
 

認真的上色,弟弟中途也來參觀




我的相機與手機都在此時相約沒電, (沒想到要出遊,都沒有事先充電)

結束後,我們雖然拖著疲憊的腳步走回停車場, 豆哥拖著壞掉的拖鞋也走回了停車場 (可惜沒照相, 還真會讓人發笑)兩人滿足的一路睡到了家!


回家洗完澡, 各自拿著自己寶貝作品 say cheese!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8-02 12:06:00

真得!!!太熱了~!!!熱到只想喝冷飲吹冷氣!!!!

娃娃 2012-07-29 10:48:50

好久不見

兩個寶貝長大了
都是小帥哥唷

版主回應
是呀
我都有不定是在您家走動的
只是都沒有登入~慚愧

謝謝娃娃誇獎, 妳家的Gigi永遠都是氣質美美的小公主!
2012-07-30 01:29:43
闊瀨老叟 2012-07-29 10:28:10

陶博館活動很多
真的非常適合親子遊
倆兄弟玩的很開心耶

版主回應
相信老叟玩家的經驗!
他倆玩到不過癮還要再來呢!
2012-07-30 01: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