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20:59:54(( 柳 鳳 綻 * 鈴 °

--(★)下弦之月《四》

下弦之月★ 
(Last Quarter Moon)



《四》亞當和夏娃真的是世界上第一對情人嗎?


「喂!早板你在這邊幹麻?」
『吼!原來是岡崎和渡邊噢,嚇我一跳!』
「呃‥那你到底在這邊幹麻?」
『小楓怪怪的‥她剛剛拉我進這間怪房子,然後又說聽到鋼琴聲,還跟空氣說話!』
【我看齊藤一定是住醫院住太久然後發瘋了吧?】
『渡邊 最同學!請不要亂說!小楓不會這樣的!』
「不然大家進去看看啊!」
『好啊!』


「姐姐,今天有沒有什麼進展?想起來你是誰了嗎?」我期待的問。
『不,我還是沒有什麼進展!我根本連一點點的映像都沒有!都沒有!』
「對了!姐姐你上次彈的那首歌我之前有聽過說‥」
『是嗎?』 
她還是一樣的悲傷,悲傷地看著窗外,陽光灑在後院的草地上,好亮,亮到好像要把她的心曬乾了,
她多想記起來…為什麼線索就這麼一點點,就一個人叫做亞當,以及一首歌,就這樣。

「這位姐姐,剛剛冒犯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們會幫你恢復記憶的!」

從遠方傳來加美子的聲音,而我回頭一看,岡崎和他也跟在加美子的後面。
我看見了,看見了姐姐的笑容,那一抹淡淡的微笑,好久沒看到,真的好久。

「夏娃,可不可以畫出亞當的樣子給我們看?」
岡崎問。因為不知道她的名字,所以配合亞當,我們取名叫夏娃。

『那我們今天就先各自解散,盡你們的能力調查這間房子還有叫亞當的男人。』

渡邊還是一樣,一樣的沉穩,讓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加美子,謝謝你,謝謝你願意相信我。」
『其實,是我應該要謝謝你才對,我不應該這樣不相信朋友的。』

加美子,真是我最好的朋友,真的。

「現在開始發表昨天調查到的線索,首先是小楓。」
『關於那首歌,Mr. Lonely,是一個名叫亞當藍格的人,可是在1979就逝世了,
 聽說他的樂團evil eye 會組成是因為要紀念亞當病逝的日籍女友,黑膠唱片專
 輯名稱在副標上甚至加有"my dear sayaka"的文字,是屬於英國70年代末搖滾團體。』

「小楓,謝謝你為我如此認真,我很感動呢!」耳後傳來夏娃的聲音。

「my dear sayaka,不是我親愛的沙也加?難道夏娃的名字就是沙也加?」加美子疑惑的問。

『我有查到一個叫沙也加的女子,她是這間房子主人的女兒,高中時到英國留學,隔壁
 的早板太太說她是一個很乖的小女孩,可惜回國不到一年就被病魔纏身,得了一種罕見
 的癌症。這裡是昨天早板太太給我的照片,小楓,你去比對看看,因為只有你才能看見夏娃。』

渡邊拿出擺在包包裡面的相框。

「不,她不是夏娃,不是的!」我看見夏娃的眼神,從喜悅,一瞬間跌到了失望。

『我沒有找到,昨天我要調查時,王伯伯說我不要在晚上玩偵探遊戲。』岡崎失望的說。







如果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那麼我什麼時候會醒?



亞當,等我醒了你會在現實中,還是永遠在我的夢裡?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寧願永遠永遠都不要醒來。

                     








ξ下弦之月4(完)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