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23:48:54Linein

熱情過度

每次...
都做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
但都是為朋友
只是我收不到
朋友被我的熱情感動
覺得好累
每次努力後
得到的往往只是
更深的失落感
舉例來說
今年元宵燈會
很努力地
去中正紀念堂
排隊領小狗提燈
自己排了十圈
為的只是
希望給一些沒有經濟能力的鄰居
或是沒有父母疼的小孩
感到一點點元宵節的氣氛
但是...
在我把小提燈給他們後
父母也沒幫他們完成
只任由他們把提燈破壞掉
跟我看到
親自去中正紀念堂
領提燈的家庭完全不同
他們領完提燈
一家子就選個地方坐下來
大家一起把提燈完成
父母幫小孩
小孩幫父母
過程中充滿家庭的溫暖
而我給提燈的人
沒有人完成小提燈
只能靜靜躺在某個角落
誰知道
那是我辛苦領到的提燈呢
像我這麼熱情的人
社會上少之又少
何況是親密的朋友呢
我好累~
但我還是會一直做
直到熱情
融化我的朋友們